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喜讯:大盘探底动作极为漂亮!

吓破胆的投资者必看:大喜讯大盘探底动作极为漂亮!

原创 2017-12-07 王炜 实战精英

一、原本以为长期探底实际强行探底成功概率极高


昨日走势是典型的探底走势,有几个明显的标志:1、成交金额比较少才1700多亿,说明没有恐慌杀跌盘涌出;2、大量个股能从下跌来回,尤其是强周期水泥和钢材部分个股从下跌3%到拉回到翻红,说明杀跌力量不够强大;3、昨天银行和中国平安是下跌的,没有护盘资金救助大盘能自动翻红,更加可贵;4、白马股大量横盘,说明继续下探概率只有50%,毕竟白马股需要长期修整才能判定其是否探底成功!


从昨天走势看,5G设备有70%概率可能不再创新低,这个板块最近3个月都可能是盘整为主,毕竟最近几个月涨的太凶,需要夯实空间。


昨天盘面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就是小盘股企稳。请看下图指数,小盘股的创业板指数涨幅最大,盘子最大的上证50指数跌幅超过1%,充分说明市场的反弹是自身力量引发,跟护盘资金无关。


上图也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白马股较多的沪深300指数也在探底,所谓白马股探底成功不成功,仍未可知。因此我对白马探底的概率定义为50%!


二、大盘未来会怎样走


由于大盘权重股探底依然需要时日,就这几个交易日是难以确认的,毕竟上涨幅度过大,没有一两个月的调整时间不足采信!


大盘权重股是指数,能引导大众心理,没有权重股走强,指数难以走强,追涨力量会比较弱,做多信心不足。但是,大部分个股探底成功概率提升,比如强周期的水泥、钢铁和煤炭(三个行业部分业绩不行的仍不行),昨天走势的强弱基本能看出未来这三个行业中那些会成为一旦大盘趋稳会脱颖而出的强势股!


很多个股早就开始回调,比如钢铁煤炭水泥等,所以它们提前探底成功概率大幅提升。


最近两周,大盘再深跌概率有,应该是白马股和大盘股下跌引发短时间的恐慌,就和昨日走势一样,一两天的杀跌!但是连续的持续杀跌动能大幅降低,现在不能确定白马股和权重会跌到什么程度,不然就能确定大盘已经止跌。现在难以确认的就是白马和权重股会不会有第二波杀跌乃至有第三波杀敌,它们做底需要时间才能确认!


因此,大盘整体做底尚不能准确判断。但是强周期的钢铁、水泥和煤炭部分个股成功做底已经可以下结论!


未来两周,大盘依然会起起伏伏的震荡走势,也许会有短期大杀跌,但是昨天走势是一个极为积极的信号,市场自身抵抗力量还是不错的。


三、为何下一个风口是强周期


大家不妨看看,9月、10月和11月这三个月强周期是不是一直在调整,三个月的调整是比较充分的调整。如果没跌下去,说明公司基本面发生改变能支撑现在的价格区间,如果有一种风吹,那么未来炒作就可以割韭菜了!


请大家注意,最近南方的水泥价格上涨很大,螺纹和动力煤价格都是历史高价区。同时,四季度由于环保问题限产规模大幅增加。水泥、螺纹和煤炭价格在12月——3月大幅下跌概率较低,因此明年一季度很多强周期股票公布去年年报市盈率仅仅5倍——7倍之间,4月份公布一季报业绩也是惊人的好!这就是风口,一旦公布业绩增幅和结果,市场就会炒作,那时候我们就轻松卖出!


别人买利好我们卖出利好,这就是提前一步发掘题材!所以你不必管K线图如何走,我们只要知道手握大利好即可(判断错误那就会大亏)!


如果我们对大宗价格(水泥、煤炭和钢铁)判断正确,那么明年一季度季报很多个股市盈率会低的让人瞠目结舌,这时候我们就乘利好公布的上涨卖出,明年一季度这种交易方式成功概率极高!前提是对强周期大宗的水泥、煤炭和钢铁价格判断无误!限产是必须的,所以它们的价格下不来概率极高!


如果我们能找到2017年业绩1元股价6元的股票,明年一季度业绩0.4元,那么还有多大风险呢?(业绩要自己通过2017年一季度、二季度和三季度季报自己计算,前提是大宗价格不判断错)


大家知道为何方大炭素蝶儿跌不休,因为它的大宗石墨电极价格从2万涨到20万,最近跌倒6万,虎倒气势不在股价再也没人玩。所以必须准确判断大宗走势,这根冬季环保政策极为有关系!


明年一季度,能做的是强周期的业绩公布利好的套利!


总结:最近没必要割肉,不要再恐慌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