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被吓破胆的股民:你割肉了吗!


2017-12-09 王炜 实战精英

一、又见反转阳线是否会探底成功?


未来我们的股市没有以前那么明显的齐涨齐跌现象,自从护盘资金接住相当流通盘之后,市场的定海神针力量尽显。尤其再大跌时候,这笔资金会反手作盘抵抗下跌力量,齐涨齐跌明显程度会大幅下降。


再者资金大规模集中打机构手上,机构杀跌控制力和持仓理性还是要远于一般投资者,机构杀跌动力为什么弱?因为仓位大,杀跌是杀不出去的!相反,跌的狠的时候也会为保持账面会加仓!


没有齐涨齐跌的大盘,无量和和放量的比例会大幅降低!比如最高成交金额也就是最低成交金额的一倍(以前可高达3—8倍),市场冲动资金的力量大幅降低!最高成交金额和最低成交金额倍数说明市场冲动资金占交易比例,如今机构控制盘面迹象十分明显,散户逐渐退出舞台概率大增!


机构控制盘面为主的市场,追涨杀跌的惯性会大幅降低,技术分析地位大幅降低,基本面分析地位大幅提升!机构无法按照技术分析加仓,等图形好他进都进不来!所以会在价格低到他任何合适的时候买入,跟图形毫无关系,这种力量的壮大,容易使盘面毫无征兆背景下走出忽然企稳的可能。


二、为什么当前大盘风险不是很大


从白马股盘,茅台崩盘概率不高,还有更大涨幅概率也不高,毕竟茅台业绩等等都摆在面前,进一个月宽幅震荡为主(再长时间会不会跌不知道)。但是科大讯飞要麻烦了,比如百度语音2011年就开始自己研发,而且是未来免费提供给各大使用者,同时大家看历史上网络游戏刚出来的90年代末,有几家网络公司巨头活下来了?贵族文化不适合在当今狼性文化的市场生存,看科大讯飞的管理费占比,绝对贵族文化!


大量5G设备很容易探底(芯片未必市梦率提高,时间要加长),不少白马股机构没有也不会大规模减持,所以回落20%自然止跌概率极高。


如果白马股能自然止跌,银行本身就不太会跌,将来银行一反转,指数不就抗住了吗!(说明:以上纯属本人占卜,对错天知道,同时我根本不在意对错,只要没有大跌我就不在乎市场波动,大跌概率较低)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说明惜售心态出现,再杀跌动能下降!


所以当前大盘杀跌动能并不足,充足的就是自身的恐慌!跌势最可怕的是低位盘整,暴跌不会卖舍不得呀,但是跌下去套15%再跌5%能把投资者心脏给敲碎了!旷日持久的账面亏损能把一般投资者的心给压的变形,扛不住就割肉了!


现阶段,其实是一个打磨一般投资者是否能面对现状不参与割肉的过程!

三、未来一个月走势分析


未来一个月,市场依然是猫一天狗一天的走势,整个就是震荡期,大跌概率不高,大涨也就是一天的反弹,不会有大行情也不会有大跌!如果有大跌很难持续两天,估计是某利空刺激引发,一般第二天自然企稳概率较高(比如12月7日大跌是煤炭、螺纹期货大跌引发)!


1、 未来白马股需要2个月以上时间的盘整,需要夯实现在的股价区间,短期内茅台等为代表的白马股都应该是探底过程,其底部成立仍需要时间验证!


2、芯片依然是市梦率,估值过高,仍将出现大规模的回落!


3、强周期在分化,煤炭股涨跌互现,难有统一!水泥股还会下跌,高位变现资金较多,下跌5%—10%概率较高!钢铁经过这次下跌企稳概率极大,最具弹性的是钢铁!


再谈螺纹和动力煤走势,最近限产十分严重,打电话问过某钢厂3个高炉停产一个,两个限产,最少降低产能30%。水泥价格飙涨都是限产惹的祸!所以煤炭和螺纹价格指数在明年2月底都将停留在高位区域,大跌概率不高!


强周期的弹性计算公式是主营收入/总股本/股价,这个弹性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商品价格上涨带来业绩增速!比如40个亿收入公司,一家股本2个亿,一家股本5个亿,2个亿股票价格15元,5个亿股本股票价格10元,产品涨价50%带来利润增加10亿,除税后净利润7.5亿,你会买那家公司呢?


计算方式如下:40个亿/2亿股本/15元股价=1.33倍

40/5/10=0.8

所以肯定选弹性大的公司!为什么呢?


2亿股本7.5亿净利润/2=3.6元/股,市盈率15倍股价54元,涨幅从15到54元。5个亿股本7.5亿净利润业绩1.5元,15倍市盈率股价22.5元涨幅从10元到22.5元。盈利率一个是3.6倍一个是2.25倍,相差甚远!


以上为个人经验总结:所以做产品涨价导致销售收入增加的股票,例如强周期要采用业绩弹性公式计算!


最后总结:你吓破胆割肉了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