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连载(一):九大致命错误交易习惯,犯一个必死无疑!


原创 2017-12-10 王炜 实战精英

一、反思不停的反思:一个反思的机器


我每天生活都浑浑噩噩,糊涂到不记得身在哪个城市,一静下来过往的交易行为就在脑子里面翻江倒海。整个人生活在一个虚幻的交易世界,真实生活反而是不真实的。痴痴呆呆过日子,十万分乐趣分析交易的各项行为,就像打游戏一样乐在其中,不知斗转星移!


最近看很多投资者留言,我深感到有一些投资者依然喜欢闹市飙车、垃圾堆里找食吃,结果可想而知!不论某一段时间的交易行为能盈利多少,结局注定是超级大输家!


我觉得有必要写一篇综合性比较强,站在山峰看世界、规整一下交易行为的文章!有九大致命错误不能犯:


1、不懂宏观大局!牛熊市分不清,在崩盘和牛市间蹉跎了年华(人人平等同时又是最大的财富就是:时间)!

2、行业分析定位不准。最近看甲午战争,有人认为中国的失败是船落后一代,两国旗舰都是同一个设计师设计,但是对方船快一倍炮弹速射是我们15倍,我们船再大也无用。也就是说,未来炒股我们不能找到高增的行业(不管是产品涨价的周期、还是新技术背靠都是高增长),幸运之神已经檫边而过!

3、公司业绩计算一点不懂。请问你买菜会知道自己买的是什么菜吗?推算未来的业绩是成败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4、过度崇信技术分析,把技术分析当包治百病的神丹妙药!技术分析在交易里面的作用最多占到20%—40%,其背景对同样的图形影响是完全不同的,用错会死的很惨!

5、没有风控能力!什么情况下才能重仓、什么时候不管机会多好都要尥蹶子跑,什么情况分散投注赌概率。在哪个位置投多少资金比例等!杀跌能力不足!每一个稳定的成功的交易者都是杀跌能力极强的,纠错能力极强的人!逃跑本事一等一的牛!

6、交易的时候自我加强,认死理自己把自己逼上绝路!看好一个就猛赌,自我拍脑袋揣测未来,比如有人谈生物、人工智能等,问题是人都知道这些是未来,标的呢?标的公司你研究有多深?

7、买卖时机的把握!这点真的很重要,结合大盘结合行业结合当时的背景,追涨还是等买点太难太难。买点和落袋都是极需要能力的!

8、控制力!面对机会会极为冷静的去下注,面对自我加强的机会会不停反问自己错在哪里!万一错怎么办?有没有后备手段!

9、错误的交易理念和行为:如抄底、T+0、赌性太组、出手次数太多、只输时间不输钱等。我能告诉你的是:一定要在风口破浪前行!


二、以上几个错误犯一个都必死无疑


我经常举的几个例子是:1、练砍柴功,天下第一老婆孩子都养不起。2、我初中时候迷下棋,我亲戚(当时正在读大学)看见说:职业3段能养得起家吗?3、非洲顶级猎手放到京津冀高速公路,你看他能抓到啥?4、上海去北京往深圳走,一路刚强还当是好的品质。5、垃圾堆找食必死无疑,金矿里淘金最少是铜矿!闹市飙车,结果早就注定!


昨天某投资者说抄底,连抄几个都抄到,絮絮叨叨告知我心得。其实,你要懂这是超跌反弹股有资金正好在做,你恰好踏上节拍,幸运之声关顾你,你的行为踏上市场节拍而已!但是暴跌股抄底是严重错误的行为,此生按这个方式做交易已经离盈利无缘!


垃圾里面找食,你怎么知道崩掉的雪山何时停稳不滑落。你赌的是雪崩在你脚下停住,幸运之神光顾同时反转!连跌几个与,暴跌三分之二的股票,不过是最近几天有资金想护住大盘找他们打一打激活人气。人家算好跌这么多资金进去风险不大,打起来就有人跟,打不起风险不大。表面看逻辑十分简单,很好把握,但是你进去和别人进去就不一样,风险系数不是一个等级。因为没有资金进驻是打不起的,你先进去耗的时间和下跌的煎熬不是一般人能承受!打起来以后进去风险就来了!跟盘最大的风险就是不确定性,暴跌的股票何时会反弹是没有任何确定性可谈,是撞大运的表现。


最近暴跌三分之二股票很多反弹,但是这是现在的背景。一个月以前他们就跌三分之二为何还跌,因为没人能知道何时做底!


深感太多投资者做股票上来就是消费,赚钱几无可能。我感觉最大的问题是思维能力,对极为复杂的问题没有办法看透,在方向上走错路,十年后发现50万一套房变成厕所了!


人生最输不起的是时间! 没有正确的交易方式,来就已经注定是超级大输家!不亏钱也是超级大输家!


三、我想让每一个交易者上来就用正确的方式做交易


你让一个学生学会1、2、3、4、5、6、7、8、9、10到亿之后,让他创造加减乘除算法,猜猜他要多少年完成任务?此生无戏!但是教他,最快的100天,最慢的3年,没有一个不会的。


正确的方式才是做任何事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上海去北京往深圳走,还崇拜他的人,是思维能力的问题,不切实际思考的人做的事情。


做一件事,我们必须方式正确!在正确而道路上坚毅、执着,所以能成功的人纠错能力都极强。这也就是我说交易的高手都是割肉的高手,出错能不出大错,补仓都是韭菜(补仓和加仓是两个概念)!


如果你要做赢家,方式开始就要对!错误的道路上走得越远,死的越惨!


我认为现在的交易市场,能贯通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乃至从风控角度和心理抗仓层面的交易书籍一本没有,太零星太散乱!而且现在市场传授的技术分析太落伍,还有人谈指标,我听见指标第一反应就是找个地洞钻进去,呵呵!


错误的理念带出失败的交易者,95%的交易者就是如此成为永远的韭菜!


未来每周末,会写一两篇文章,纤细论述以上9大致命错误,具体问题具体解决!


改变30%以上交易者的命运是我的行为动力,传播正确的交易理念、方式是我的心愿,这就是我每日写文的唯一的动力!


一亿股民不能如此任人宰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