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给散户壮胆:坚决不割肉三大理由!


原创 2017-12-11 王炜 实战精英

重点提示:不要再参与可转债中签,利润太小,弃购可能影响新股中签!


一、第一个理由:银行证券不会大跌


首先资金面主要是机构资金支撑市场为主,如果是机构支撑的市场大跌暴跌概率不高。近期由于50指数前期傻顶走的太离谱,成为最弱带领大盘走差的板块是修整的必要。


银行里面的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跌幅都不会很大,高位震荡走势为主(后期上涨空间不得而知),如果它们跌破高位的平台,中国股市整个有可能出现转为单边跌势。护住几大银行需要资金并不多,以波动率最低的农业银行为例,每年分红每股0.17元,除税10%大概是0.15元,对应现在股价3.74元约4%分红,这对机构而言还是有吸引力的。工商银行分红收益大概是3.5%、建设银行也是3.5%,交通银行3.8%!近4%分红率,充分说明国有超大型工中农建交银行在明年分红的以前大跌比较难!


另外,其实前两个月憧憬牛市的投资者,只要看证券板块海通证券中信证券走势就知道,你看它们哪像牛市走法!请记住,所有牛市证券股一定会领头的,它是最大的受益者,所以机构一定会爆打证券板块!请注意看证券板块最重要的海通证券,这哪里是牛市走势,明明是盘跌走势。但是,海通证券病恹恹的样子已经两年,其中有一年是持续盘跌,但是跌幅很小,杀跌力量也很弱!这就像一颗老树,枝叶不多,但是依然活着。如今:证券板块就像一颗老树,枝叶不多半死不活但是就是倔强的活着!我们的大盘不也如此,大部分股票不断创新低,但是依然有不少股票走势牛市。


证券板块不暴跌,大盘依然是震荡走势,不会暴跌!大盘要暴跌,证券板块的海通证券很可能会率先破位杀大阴线,短期内这种风险不会有。


二、第二个理由:白马股是调整不是崩溃


我不认同茅台会暴跌到500,同样我也不认同茅台还能涨多少,这是就是一个大饼。格力将成为分红股,保持保增长比较难,股价不会大跌的。


大量白马机构依然在其中,机构是不会抛弃白马股,抛弃白马股机构能买什么股票?没股票能大规模抱团取暖,没有这种能让抱在一起渡过寒冬的标的。


5G设备很快就能止跌,毕竟5G背后是国家进军人工智能、物联网、芯片的大战略,2020年5G就会投入商用,巨大的想象力能支撑5G设备(不是通信板块,不是一回事)需求急速爆发,所以它们企稳会很快到来。


芯片现阶段还是市梦率阶段,股价高的离谱,有点不接地气!所以它们还需要更长时间的夯实现在股价区间。


综上所述,白马股不崩盘就在现在位置区域震荡企稳概率极高。个别如科大讯飞吹牛支撑股价,大跌是另一个概念的范畴。


三、第三大理由:部分大宗价格在高位震荡


一年一度年底环保限产期到来,不少强周期的行业出现售价暴涨!今年最牛股方大碳素暴涨就是环保限产竞争行业,导致本行业需求剧增。产品价格从2万多涨到16万(现在跌回到6万,所以现在千万别碰它,大宗杀跌股价必然下跌),出现一次大涨行情!


年底限产让很多过剩产能企业供不应求,昨天和一朋友聊天,他说:“大宗材料多一点就会撑死,少一点就会饿死”!我回他一句:“2%供应不足的原油能翻倍,5%供应过量的原油能从120跌到26!”


年底限产让很多生产强周期大宗产品的企业在明年一季度都有较好的利润,股票就存在明年一季度套利的机会。即:公布好业绩我们就卖出!


生产大宗商品的一般都是国企,而且权重比例不低,如果它们不存在大幅杀跌的概率,那么指数就能又有一个强大的多头力量支撑


总之:现阶段不要太悲观。的确市场会反复震荡,毕竟12月能夯出底部就是大喜事。但是没有必要做一个图行走的好就是牛市,图行走不好就是熊市的交易者!这才是真正的韭菜,会被市场洗脑的韭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