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亮一手绝活:这一数据说明大盘跌不深!

亮一手绝活:这一数据说明大盘跌不深!

2017-12-14 王炜 实战精英

一、生态链决定市场涨跌幅度


图片无法上传



上图是对最近十年股市走势大背景分析,超级大牛市背后都是居民存款搬家,2006年是、2014年也是,十年一代人的存款搬家快速进入股市,然后形成大涨后崩溃!也就是说中国A股只有存款搬家才会有超级大牛市,2008年4万亿刺激实际释放货币十万亿都不止,才有指数翻倍行情,其它行情都没出现过指数翻倍的情况。


大部分走势跟当时背景极为相关,也就是市场资金生态圈的生存状态。2015年三轮崩盘后,整个股市在2016年开始构筑一个新的生态圈:利率不变、通胀压力极小、股市存量资金波动极小、抽资规模大幅缩减(再融资每年1万多亿被严控,IPO仅3000亿)等等,股市重构了一个生态圈!存量资金博弈,指数难有大起大落的生态圈!2016初年我就能喊出三年没有牛市(当时无数冷嘲热讽:谁能看三年!),我现在也能轻松定义未来三年没有牛市!其实谁看懂上一张图就能轻松明白,不存在存款搬家的牛市(2015年牛市给榨干了)、不存在大规模突然释放货币的牛市(类似2008年—2009年上半年)!未来1—2年都是存量资金在博弈,就是赚钱的继续赚钱,亏钱的继续亏钱,却没有多少人离开这个博弈场,钱还在股市流通!


也就是说股市不可能大涨,也不可能暴跌(指数超过20%跌幅叫暴跌)!股市生态圈没有别破坏,没有一股力量能改变当前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2018年暴跌难度很大,2019年现在不得而知,走完2018就更加清楚!


未来几年后,如果进入升息周期,那么股市生态才有可能被破坏!


二、成交金额大幅缩减说明惜售心理大增


2011——2013年是一个加息周期,股票跌跌不休,成交金额不断萎缩。为什么我们现在不会走成缩量不断下跌的走势?


道理很简单,2011—2013大规模升息导致市场资金供应紧张,居民存款流向银行,股市抽资非常严重。如今的股市,机构有大规模撤离的吗?又没有多少人大量赎回基金,2011—2013可是基金被大规模赎回。散户有成批成建制的撤离吗?输的还想回本呢!


昨天上证成交金额1453亿元,在这样低迷下去很容易达到1000亿成交金额。如果进入2月份过年,成交金额会低到1000亿以下。这样的低迷成交金额,是无法打穿现在股市生态圈维系的氛围的。


一缩量就企稳在2018年也同样有效(2019年市场大背景会不会有改变不得而知,要看利率、对股市融资的需要等大政策),2016——2017但凡大幅缩量基本能做底,就是因为机构主导的市场,资金链没有被打断的同样的背景,这个生态圈的游戏就是这么直接这么简单!2018年也将延续!


深刻理解当前市场背景,才能准确定义指数波动的特性、运行的高度、资金博弈的风口!


三、猫一天狗一天的走势,我确天天口水哒哒哒的流


炒股最后是炒一个人对事物的分析能力,某件事最后成功概率多大,能引发股价多大规模的波动!


我个人判断股市难深跌,因为股市当前生态圈没有被破坏。但是2018年比2017年难很多,权重股难以不停太高吧。


但是2017年底有很多强周期个股未来一季度业绩会大增,这既是套利的机会。别人买利好,我们卖利好。


一个季度能赚0.4元的上市公司,股价5、6元有多少风险?还有某行业进入史无前例的暴利阶段,K线图现在资金还在减持,未来捡个便宜赚20%—30%多轻松!


未来有效性不代表股市走势就在当前这个节点会表现出来,当股市恐慌情绪大的时候,利好大家又不熟知的时候,股价还是会下跌的。K线图趋势代表是当时人的情绪,不代表未来人的情绪。一个利好刺激,三观全变!


现阶段,就是口水滴答答的等大盘晃晃悠悠盘底!至于是3300盘底还是3250还是3150,我没兴趣知道。我就知道,未来一旦大利好出台资金就会来追捧。那我们就静悄悄的等这些个股在大盘盘底过程中回落企稳再动手。


总结:大盘会不会大跌我不知道,大盘何时做底我更没兴趣知道。我就知道,做确定性的事情,赚确定性的钱。现阶段,晃晃悠悠的走势,能让股价变得更诱人!


你为明年一季度赚钱做好心理和行为上的布局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