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股破位:12月会惨不忍睹吗?


原创 2017-12-15 王炜 实战精英

一、证券板块出现大量个股破两年新低







十家证券公司,5家走成以上图形,创两年历史性新低,这种走势说明证券板块已经被市场抛弃,跟它基本面完全一致。整个证券行业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因此证券板块是垃圾堆,行业前景太差,千万别在垃圾堆里找食吃。



二、银行板块也有将走成阴跌的








浦发银行高位盘两年,上不去就上不去了,要小心转为阴跌!


银行板块走势十分疲弱,典型有部分将走成阴跌,这对市场是有压力的!



三、为何12月是阴跌但跌幅不大


1、证券板块形成阴跌走势十只股票有5只阴跌超过一年以上,就像一棵老树枝叶不多依然活着,因此未来一年难道不可以继续阴跌一年跌幅不大?


2、银行板块大幅破位概率不高,它就是高位盘整,如果下一个台阶也会盘整好久,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盘整,逐级而下。毕竟不少银行分红率还是比较高的!


因此,证券板块阴跌已经一年,银行板块阶段盘整再下行是大背景,不存在爆发性杀跌。


3、十二月最重要的是白马股探底!中国平安推得过高,必须重新探出一个不会大幅下行的、高位能盘住的位置。茅台也是如此。同时不少靠故事支撑的白马受到极为强烈的质疑,如嘴炮大于实干能力的科大讯飞、京东方(低端进入高端仍有很多路要走)等,它们的不断回归会影响市场走势。


四、整个十二月走势解析


整个12月是不断缩量探底的过程,猫一天狗一天跌幅不大的走势。毕竟重创银行、证券、保险概率不高!整个12月以观望为主,12月走完,最多1月份再观望半个月,市场走势就会十分清晰!


12月就是阴跌探底过程,就指数而言跌幅不会很大!同时强势板块如5G设备依然是强势板块(最近还有创新高的),强周期水泥煤炭钢铁跌幅也不会大,5%—10%,有的已经开始趋势性攀升。


整个12月最多买个10%左右强周期个股,为的就是观察的更仔细。1月份开始逐步动手加大头寸。昨天跟一钢铁公司员工聊天,交谈了一下,问:限产影响大吗?回答:业绩太好,本来某号炉就要停产检修,正好这次报限产。现在废钢炼钢吨利润1000元左右。其它几个炉子实际根本没限产。


有一个定时炸弹要讲清楚:三钢闽光千万别碰,人家成本7、8元,现在22。你做股票是为什么?是做生意赚钱的。你真的在乎公司业绩好坏?业绩好股价赚到就要卖。三钢闽光里面的机构一门心思想落袋,谁进去谁就是买单者!7、8元成本,现在谁想要不卖才是傻瓜。


炒股是来赚钱的,必须要有安全的股价前提,然后再来一个利好刺激,就有人高位接盘,我们就卖出。千万别把自己当股东,动不动就买单!


低价才是安全,炒高后再大的利好介入都是1+1=2!哪一个强势股,不是炒高后利用利好出货?没钱赚再大利好就是割韭菜的工具。高价就是极大的风险,钢铁股20多价格高的离谱了!


整个12月就是等待强周期板块探底,盘出一个结实底部的过程!


五、2018年高科技股里面的手机产业链,尤其是5G必须独家生产商值得关注


2018年股市应该是盘跌走势,全年跌幅不大,但是是盘跌走势。不好的股票一路向西,好的能一路向东。80%股票仍将继续下跌,5G设备和未来高科技如苹果10要采用的人脸识别技术等,一定会出超级大牛股。


它们的需求是几何级数增大,一下能有几十倍爆发,所以这些个股走势会非常强,资金都集中在这一小点上。芯片市梦率估值太离谱,二级市场芯片股我没兴趣,一级市场注入二级市场的才有大机会(但是极难极难压到)!


2018生存非常难,希望大家各自安好!12月阴跌,跌幅不会很大,数数星星挺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