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真功夫:定义大盘不会深跌就靠这一招?


原创 2017-12-22 王炜 实战精英

一、股市最真实走势的指数




这是中证1000指数,从2015年底第三次崩盘后,2016年能勉强支撑在一定区间,2017年就看是逐级而下,2018年走势更弱(注解:中证1000指数是两市除去前800只权重股后1000只股票的走势)。从中证1000指数可以看出,整个股市是熊市走势!它代表大部分个股走势,逐级而下!


为什么中证1000指数和上证、深证、上证50指数走势完全不同呢?很简单,资金抱团权重股,大机构主要是基本面派,它们持有资金占市场一半,鉴于小盘股在熊市没有流动性,机构是不会进驻的。从这一点上来说,权重股走强原因就很简单。熊市必须抱团,权重股被抱团,所以走势远强于其它小盘股指数。(反过来,熊市赚超级大牛市后,小盘股弹性就会远大于权重股!一点点资金就能涨更多!)


中证1000指数,实际在今年10月10日已经开始做头,持续下跌进两个月了!所以11月底我就认为指数下跌幅度不会很大,毕竟已经下跌进两个月。


我们要深刻理解:机构抱团的权重股不会深跌。没有机构的股票跌也不会影响指数!


凡是曾经认为会有慢牛的,请注意:你已经被人给洗脑!深刻理解十年一次牛市消耗居民存款的杀伤力,尤其是这次是去杠杆凡是消灭存款,杀伤力比以前两次牛市暴跌大的多。以前暴跌躺倒会还魂,这次是被清场。消耗太多外场资金,如果不是护盘资金进来2万多亿,更多股民会被消灭。


这几年就是存量资金,尤其是机构资金兴风作浪的时代。未来2018依然是白马,已经市场资金链在机构手上,而他们基本都是基本面派!未来基本面派更加吃香,资金不掌握在非基本面派手上。


因此,这次下跌指数本来就跌不深!因为中证1000指数在10月10日开始就做头,已经持续下跌2个月!不会大跌的权重股仅仅是获利盘回吐,获得一定支撑之后就能企稳!(很多人喜欢看明后天走势,这不就是扶乩!总有人对,有什么值得骄傲,不是涨就是跌,10个人每天一半人对。看懂当下格局,定义市场波动根源,才是实战的交易者!)


二、大盘仍需要探底


从上证指数看,昨天走势较强势反转,但是从中证1000指数走势看叫金针探底!中证1000指数走势远弱于深证、上证指数!索性中证1000指数这次没有创新低!


白马股需要在高位盘整较长时间,我们才能确定白马股企稳确立。白马5G设备走势最强,基本在历史最高价区震荡,行业特殊性造就。其它白马依然需要时间在高位震荡获得支撑,例如茅台等。白马股是机构活命的根基,现阶段没有一股力量能把机构抱团取暖的信心击溃,因此白马股依然是高位震荡,也因此上证指数不可能大跌!(击溃机构抱团取暖策略的只有市场大背景变化,机构信心崩溃,有人第一个夺路而逃,市场疯狂杀跌。只有升息等才能形成如此大的冲击力,所以2018年股市还能做,人民币升息周期不会到来!)


上证指数不可能大跌,中证1000指数已经下跌2个多月,市场资金链依然是机构为主,散户为韭菜的大背景,一切都没有改变。所以早在十几天前我就认为市场不会大跌!(请注意,看懂市场背景远比算大盘今天明天走势的扶乩重要!)


三、207年年底就是这样墨迹墨迹了


过年以前整个市场都难有大行情,毕竟2017年已经过去!不会有人在市场需要夯实底部的时间贸然发动行情,基金、信托、证券自营盘都在算今年工资有多少,1月份盈利也是明年的扎帐!1月份以后就是过年,谁还会在过年前开一个大仗?


因此1月份市场都是盘整为主!1、白马股需要夯实!2、年前没有机构会发动行情,是在没有动力!都基本马放南山准备过年了。


四、2018年一季度谁是风口


强周期的煤炭水泥钢铁,尤其是钢铁很多是5、6倍市盈率,四季度赚的不要不要的。2月份后,盈利预告会出台,4月底业绩会和一季报业绩同时公布,到时候追涨资金就进场,然后潜伏资金就能高位获利了结!


一季度各地对强周期限产非常严格,部分地区水泥涨幅惊人,一季度价格回落概率不高,但是二季度随着北方水泥复产一定会大幅下跌。水泥板块,一定要等到十分明了水泥价格能在一季度继续撑在高位才动手,这样最稳妥。煤炭股票基本都没有低估,因此标的不好找。


水泥、煤炭、钢铁一季度大宗价格下跌空间都不大,毕竟限产数量非常大。大宗价格不下行,等强周期一季报公布强周期预增公告,这类个股就会有风口。


现阶段,耐心等一月份,尤其是月底做股票的人逐步大幅降低,市场成交量极少,这个底就夯实的非常稳了!


12月观望不出手,至少1月中旬以前我们依然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拐点的到来,耐心等无量的盘底成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