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完拍案叫绝: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和炒股的关系!


原创 2017-12-23 王炜 实战精英

《重磅连载(三):行业分析决定成败》


一、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什么


都经历过高考,高考填志愿其实就是人生迈向社会的第一步,男人这一步极为关键。都要结婚,女人最重要的就是嫁对人,是第二次投胎。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这句俗话别看它俗,但是道不尽人生的沧桑!


看本文深有感触入错行和嫁错郎的不妨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然后对炒股行业分析就会深有感触!


入行就像练砍柴功还是在制造芯片,砍柴最强一个月能赚1万吗?芯片设计年薪百万不是难事。20年前流行教授不如卖茶叶蛋,一个没有壁垒的行业怎么可能维持高利润很久呢?现在教授是极好的职业!20年前谁放弃教授低薪辞职卖茶叶蛋那就是入错行,一生倒退。


男人最怕入错行,代表一生有可能被蹉跎。女人最怕嫁错郎,代表一生有可能虚度。


生活中浅显的道理用在股市,我们就能一脚踢开十尺铜墙,就能在股市第二次投胎,牢牢地掌控自己命运的未来!如果让你现在选做长运收费员、芯片设计员、5G关键设备制造工程师(独家会生产),你会选哪一个?这不跟选股票一样?


二、选错行业股票直接挂掉


如果你选错行业,想通过K线图涨跌成为赢家,实际是一个小偷小摸的交易行为。一个长运收费员能月薪几万?除非贪污。下图江西长远走势其实就是区间波动,上市十五年来回摇摆。试图通过K线图分析它运行规律,等于在做一件垃圾堆里找食物的行为,起点太低。


还是那个老故事,教一个人学会加减法,给他一万年他能创造乘法除法和四则运算吗?所有炒股的都是学习图形,不等于教人去试错吗?纯技术分析就是一个试错试出经验值的艺术!不错上千次根本无法知道哪些路是不能走,更不可能知道背景不同,同样的图形结果可以截然相反!


光用技术分析炒股试错成本太高,无法先把100个标的直接删除剩下5个,然后在用技术分析选择买卖点。行业分析就是一上来,100个标的我就能删除95个,稳定性大大增强!


一个女子嫁老公,在清华北大高材生里面挑,未来生活无忧成功概率是不是概率大增?如果在卖茶叶蛋里面挑老公,将来寝食无忧失手概率高达80%!到砍柴里面挑,失手概率99.99%!


行业分析的重要性能让一开始定义标的准确性就大为提升!行业分析就像投胎,投猪胎、人胎还是狗胎!


如果这点都不知道,那炒股还不亏?不亏才怪!


三、行业分析的正确方法


行业分析最重要的方式就是未来的前景,别是科大讯飞吹泡泡(这是基本头脑,有人说他是高富帅你就信直接嫁?结果被骗财骗色)!一定要是未来很快就会实现,以我们最笨的脑子都知道肯定会发生的,比如物联网就比人工智能靠谱的多的多。共享单车就是物联网,人工智能谁见过?


什么最具想象力,同时近期一定会发生,那么这些行业一定会是风口。人工智能近期出不来,5年都没戏。无人驾驶逐步已经推出来,深圳无人驾驶公交听说已经在运行(未亲眼见,不知真假),但是百度无人驾驶吃罚单都知道。


没有高增长不行,短期(1—2年内)不实现不行,没有高壁垒不行,不是寡头垄断不行(必须是吃独食才能有暴利)!


炒股如果想走价值投资的路,一定要是以上方式!


极为苛刻的条件,就能把100家上市公司提剔除95家!剩下错也不会输钱!


我能告诉大家的是,未来机构资金一定更会按我的思路运作:高壁垒、高增长、高垄断会成为价值投资的代名词!你看你看2017年,没有业绩增速的公司跌的不成人形。未来更加如此!


如果你炒股不懂行业分析,未来最好不要炒股,犹如盲人摸象!为何我死咬5G设备(就是3—5家上市公司是),因为它们高壁垒、高增长、高垄断,5G一出就吃独食,饱的撑死!


为何三年前就分析芯片,因为外汇流失最大!国家最需要的又开始大规模投资,这个行业更是高壁垒高增长高垄断!


买股就看图,你买的是猪是狗还是神仙都不知道,怎么可能赚大钱?敢于重仓持股呢?不重仓一涨跌不动大就腿发软,能赚到大钱也是短时运气(牛市运气好),长久不亏的尿裤子我真不信!


娶老婆看颜值,嫁老公看身价,行业分析就是娶妻嫁人的最重要的衡量标准!光看K线图就是隔着200米赏牡丹,极高的高手才能通过K线图定义资金意图、持仓量、风险比例等等。我是通过K线图定义标的值不值得深入研究,但是我仅仅看几秒钟就知道结果,就这个技术分析水平我还认为技术分析最多占交易的20%权重!


大言不惭的说,技术分析在我之上的市场没多少人。你听过技术分析必须建立在不同背景上吗?高度控盘股票在牛市必须跟,在熊市经常崩盘崩死人!如果技术分析不建立在当时背景上,技术分析就是一本死循环(赚快钱然后破产)的功课,根本没打通任督二脉!


我想告诉大家,行业分析是嫁人娶妻一样重要,投胎一样重要!投个猪胎难免一刀,再扑腾也没用。投个人胎,最少吃喝无忧!技术分析必须建立在投胎投对基础上,再去扑腾,必须建立在行业分析(当时大背景)基础上,否者它是一个试错无法逃脱死循环的交易模式!


总之:大背景分析中的行业分析是投胎活!高壁垒、高增长、高垄断一定是价值投资最最重要的要素!


这么多股民,100个95个输钱就是因为学习的路是条死路。都要亏的一塌糊涂才会懂,基本面行业分析十分重要,到清华北大找老公远比卖茶叶蛋里面找老公成功概率大的多得多得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