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躺枪:详解杀跌动能最大的指数和板块!


原创 2017-12-26 王炜 实战精英

一、市场并没有见底



中证1000指数就是两市除去权重排前800的后1000家股票构成的指数,它的走势是不是和权重的上证50、深成指、上证指数完全不同,有点类似创业板指数?跌跌不休,反弹无力!


这就是大部分股票账户的境遇,少数股票牛市,大部分股票下行。上图我们能看到中证1000指数昨天走势有冲击前提低点的概率,而且概率不低!


今天市场依然可能是下跌,非权重股板块完全有可能冲击前期低点!本周市场是继续探底的一周!


二、深刻理解大部分股票下跌,少数股票上涨的市场格局


昨天有投资者问我三只股票:中国联通神州信息,还有一只记不住是反弹后放巨量出货的。







神州信息中国联通都出现过断头杀,遇见这种图第一时间必须割肉!放量破位阴线叫断头杀!交易先要学会割肉的!打拳击最重要的是挨打扛得住,不懂割肉不是交易者!


没有补仓只有加仓一说的前提是:学会割肉!能取舍才是老股民!


中国联通混改在股市就是一个套利的利好,低位加仓,出来大利好就疯狂卖出。不懂股票以为混改是超级大利好,冲进去开挂。然后没几年别想解套,也许未来至少要7年解套(下一个牛市),9元的价格3年内见不到!


别轻易用技术分析炒股,里面道行很深。图形在熊市作用降低到20%,熊市尤其是放量,一旦放量就要十分小心。别先问谁买了,先问谁卖了!


少数权重股如工中农建交银行下跌幅度不会大,大股市就崩盘。大量权重股如中国平安等下跌幅度不会大,大股市就崩了。因此上证指数下跌空间不会大!我认定现在的市场不会崩盘,因此这类护盘指数不会大跌,高位震荡。


但是不少非权重股没资金了,惨啦!而大部分投资者依然在用过去的技术分析(确实没有得到精髓的技术分析)作盘,连形态关都没过,最基本的形态变形都不懂,还在憧憬抄底反弹等。这个绝大部分股票熊市走势,谁喜欢抄底谁第一个嗝屁!


切记,熊市别抄底,这个思路是一条通向消亡之路的快车道!也别补仓,一个层面的意思。


三、指数跌幅不大(以上证而言),但是个股跌幅未必小


未来权重股依然会顶住大盘,不然2年维持繁荣局面的成果会消失,没人愿意看到这种景象。但是,这两年韭菜被割太厉害,市场企稳比以前难多了,同时这次很多白马股落袋了,资金供给一下断档。


没有资金的个股会跌跌不休,未来2——4元股票会越来越多,整个价格体系会被打开空间!低价股和高价股同时会增多,资金介入深的股价越来越高,没有资金的股价越来越低。


对了,就像房地产:北广深涨幅巨大十年最少6—8倍(1万多到近十万),有的地方涨幅十年才2倍多(1500到5000)!没人要的股票会越来越多,大部分股票会持续下行!


三、继续观望到1月中旬


看昨天走势市场探底过程仍在继续,因此我们策略很简单:对于看好的继续等到缩量过程,整个大盘见1000亿成交量再谈安全!


快过年了,安心过年不看股票最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