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富者亲身讲述:茅台酒暴涨是如何出现的!


2017-12-29 王炜 实战精英

一、炒酒也是一个职业


昨晚在外地和几个朋友吃饭,席间有一个30岁出头小伙,朋友介绍:他是某省茅台老酒“羊年”(可能记错年份)最大的囤货商。我听得一头雾水,根本不懂什么意思。朋友就讲解,他有50箱未开封,每箱6万元,光着一个品种就值300万(一箱6瓶)。


小伙很客气,我也十分钦佩,就咨询茅台相关事宜。小伙说,茅台五条生产线,放假3条,所以酒就大大涨(以上数据我没有渠道核实。)。他在前两年开始每年就根据当年茅台酒出货量大小(茅台每年销售会提前规划),囤积一定数量的老酒(当年出厂好像叫新酒)。“羊年”(也许是别的年份,没记住)从996元上涨到1万过程中都卖了,他是全省唯一的一个囤50箱,价格涨到1万一箱没卖的。而且他相信价格会涨到2万一瓶,如果2018年新酒数量多,他会在年后就出手一半。


我请教:996一瓶涨到1万多长时间。回答就一两年。然后说今年6月份他还买好多新酒(当年的茅台酒),1000的涨到2000了。然后又跟我说,全国他圈知道的炒老酒(当年酒不卖就成老酒)有2万人,如果他要卖茅台酒,降价100—300,随便卖。


然后他告诉我他最羡慕的是做电脑的,一天能在茅台上赚几十万。他们利用高科技在茅台官网上抢当天卖出来的酒(类似以前网上买火车票抢票,一天大概官网放2000瓶),1300的价格抢到,隔天就能卖1600,一瓶最少赚200。有的厉害的一天就抢到1000瓶,一天赚20万,已经赚好几个月了。(以上我没有渠道核实,我自己当时也听的一头雾水)


然后还说有做另一行朋友,年初近一千多万元茅台,1000元进货5000元卖掉一半,剩下一半放在仓库再也不卖了。


茅台酒在厂家有意控制货源情况下,酒的销售价格暴涨,就这一个因素导致许多人因为囤积茅台酒爆赚。


二、世界上暴富的游戏永远就在我们身边


十天前和一做区域连(比特币、以太币之类)朋友聊天,他投几万元玩完翻七倍,而且他深信以太币还会涨。他选择不卖出!


几年前我们每个股民都参与一场暴富的游戏,那就是股市泡沫,绝大部分人选择高位不落袋。


我只是想告诉大家,其实我们每个人一生都会经历许多暴富的机会,这种机会一直就在我们身边。昨晚不光听炒茅台暴富,还听更多暴富的故事。我也没劝炒茅台酒的年轻小伙降低一半仓位,先落袋,万一真涨到2万元一箱呢!我岂不是坑人家!


从郁金香泡沫到前两年的股市泡沫再到今天仍在高歌猛进的茅台酒价格大涨,其实都是历史故事的翻版。一个个深信不疑的人,把故事进行到底,在高位能落袋的能有几个呢?


就在刚刚有人发《“中国十万人基因组计划”》,然后问我是不是该重新审视华大基因。我直接回三个字:“我又不是猪”!(好像不止三个字)

我就是想说一个最简单的道理:“不是我的财我不嫉妒(当然会羡慕),凡是高位不变现一切都是空。”华大基因股价这么高,你不如直接把我当猪杀了,我也不碰它。


多少狂热的人才会把一件事物变为一个吹泡泡的游戏,这就是一个游戏。一个轮回的游戏!炒茅台酒也是一个轮回,身在其中的人没有对错,只有落袋才是自己的,被人洗脑就是人头**脑!高价就是最大的风险,任何时候都要有落袋思维!


三、交易本来就是一个低买高卖的游戏


其实短线交易就是一个低买高卖的游戏,就是你忽悠我我忽悠你的游戏!茅台如此、基因测序也如此,一带一路概念就是如此,一大堆人带钱来大家一起锁仓,然后看谁高位开挂!


短期暴富就是一两年内大家一起玩一个故事,局中人深信不疑,市场销量被囤货者封存(房地产也不是这样吗?),价格节节攀升。到最后,一旦有人大规模落袋变现。市场就吃完结。


2015年三次崩盘实际就是获利盘了结和降杠杆(不降银行体系要出风控问题)导致,不知道茅台的泡泡游戏几时总结,祝愿每一个炒作茅台酒和茅台股票的都能落袋成功!


四、压公司和炒股的不同


如果我愿意慢慢变得富有,那么我就想找公司未来能通过大规模扩产获得巨额利润,慢慢陪着它在高增长的几年,获得投资回报。


其实,吹泡泡才是最大最快的盈利方式,这点必须承认。但是自身能力不足,才不得不把增加财富的事情干的慢点,也不在乎晚十年再成功呀!


总之:看不懂的饭局不敢吃,自己闷头做自己的菜也是一种活法!


大盘猫一天狗一天,继续等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