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隐忧:上涨过快又将调整!


原创 2018-01-04 王炜 实战精英

一、股市进入夹板状态的大涨和大跌都难


元旦节后两天,市场第一天拉强周期水泥煤炭钢铁,第二天拉白马5G,两天上涨60多个点,成交金额放大到2000多个亿。


仅仅两天市场看多情绪快速回复,又有人喊出2018年3400/3500乃至跟高的点位。其实,整个市场隐忧不少,2018依然是涨跌皆难走势。


中证1000指数是最能反应市场强弱的,该指数连续反弹三天,后市上升空间会大幅降低。小盘股指数走强就看中证1000指数,小盘股才能真正代表市场真实情况,即大部分股票下跌的真实情况。


如果我们判定小盘股指数的中证1000指数是市场真实情况,那么快速反弹之后,市场至少要进入夯实区间的走势,不然后续上升基本没有可能。


二、权重股中国平安和银行股的问题


中国平安走势来看,放量一定是有资金减持,这个走势代表短期内仍将探底!也就是说,大盘走势根本不稳!



平安银行也出现放巨量阴线,不能说平安银行一定会下跌,至少这种走势说明后市需要夯实股价区间!工行走势也有高位放巨量阴线感觉,整个银行板块还需要夯实区间。


中国平安和银行板块走势分析,周四、周五市场将进入冲高回落!


三、强周期也将回落


近期有色、煤炭钢铁水泥涨幅都过大,万年青走势是资金提前知道利好在10元位置建仓,然后直接拉两个涨停出货,这短线做的出奇的漂亮!该股未来几周也将回落。


钢铁冲高过快,煤炭也是如此,有色更需要大幅回落。钢铁水泥回落幅度较小,大致5%即可夯实,有色回落空间较大!


整个强周期个股近期都将回落,水泥涨幅过大后期没有必要再碰。钢铁和煤炭后期依然有10%左右的涨幅。


四、关注中东动荡和11.7亿桶原油多单


从特朗普嘴炮指点中东开始,就是布局挑事让原油上涨,这个就是有意让原油价格上行(好像特朗普竞选班子好多石油大亨)!


中国原油以前是最大进口,2000多亿,后来原油暴跌芯片是第一,原油1000多亿美元。国内很多化工品是原油制造,原油一涨物价CPI难以压制,升息不升息?


近期,密切关注原油多头持有历史巨量多单!


总之:大盘短期要调整,有万年青今天可以落袋,以后不暴跌不进它。钢铁和煤炭会小幅调整,还有进场金辉!


密切关注原油涨跌幅,这对中国乃至股市有巨大影响。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