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连载(六):利润是风控的附属品!


原创 2018-01-07 王炜 实战精英

前言:一个没有风控能力的人,做哪一行都不行!



一、为什么人一定要上当乘早


以前十分痛恨上当,做傻瓜的感觉真不好,会因为上当怀疑自己能否把控一生。现在不反对也不反感上当,有时候上完当内心还嘿嘿一笑,原来如此呀!


这中间发生什么?以前痛恨上当和现在上当嘿嘿一笑难道不是同一个人?而且现在上当不上火,十分平静。基本从事情为何出问题角度去分析,不需要调理自己的情绪。


以前上当那可是大当,一个错能让人几年缓不过来。现在上当一般不伤筋不动骨,错的不离谱,经验值得到提升。更重要的是,认识到人生一定是从试错中慢慢才能得到经验值,才会越战越勇,越战越大。


出错根本不是一件事,而错的大小才是一件事!没有风控能力的出错,一生没戏!把错控制在能力解决范围之内,这样的人生才会精彩!要前进就需要试错,错到一定程度经验值足够抵御风险,就能复制成功。最简单的比喻,就是游戏打老怪,长期联系熟悉之后才能K掉老怪。但是,前期一定是失败很多次!打老怪被K这种错错得起,然后经验值最后一定能提升到击败老怪,但是炒股票都是新手,上来满仓干基本会被老怪干死,然后几年翻不了身。然后没有试错的资本,股市就成为永远的痛!


所以出错要趁早,本小输了可以再来!越大越错不起,越大越小心,正是这个道理!


上当乘早,需要纠偏的体量小!所以越是没钱越可以赌一把就死,越是有钱越需要安全。反过来说,越有钱的人越不可能用赌一把就死的方式做事,再往下推理:凡是长期赌一把思想作祟的人都不太可能成为最后的赢家!偶尔为之可以,长期位置基本清零。


二、没有风控能力的人做哪行都不行


没有风控能力的人做哪行都不行这句话说得比较满,但是我最后见到笑道最后的都是风控能力极强的,而且常年谨小慎微。


自始至终,风控贯彻在整个交易里面。我做交易喜欢往坏处想,无它,就是因为上当太多,整个思维体系建立在我错会错得多大的基础上。但凡我看见某人思维体系建立在错会失误到什么程度的时候,我感觉这个人的一生成功概率大增。


但凡有赌一把的思维,崇拜赌才能暴富的人,基本认定这类人成功概率极低!,一个没有风控能力的人长久是不可能成功的。


风控能力是:大盘风险系数;机会大小隐含风险;资金配置可抗压力;自己有没有还手的能力;安全系数有没有多次离场的机会等。


2015年躲过三次崩盘绝非偶然(我绝对没有能力保证躲过以后的崩盘,但是以前的确不是偶然),至少脑子里面始终是利润是风控附属品,永远贯彻拿到手才是自己的这一原则!


如果你做交易的时候,第一不是想到风险在哪里,第一想到的是利润,那么交易的核心是风控就还不够深入骨髓!


但我决定做某只股票的时候,我想到的是我做它就意味着要面对亏损,我肯定不第一想到能赚多少。所以我会放过无数机会!不出手就不会亏,何必给自己添麻烦。因此,很多项目我会考察几个月乃至一年,除非极好的机会,而且自身能力看得懂,才会轻取一瓢。


越大越胆小表达不一定准确,越大越能分析风险在哪里,因此出手更加谨慎。所以我看见交易次数十分频繁,即使某一段时间踏上市场节拍盈利颇丰,最后的结局因为没有风控识别能力结局是注定的。


过度频繁的有机会,代表没有识别机会大小的能力,同样就代表风控能力的不足。


风控最后一定表现在交易频繁程度上,体现识别机会能力高低。狮子不频繁出击,消耗不起呀!


三、风控才是交易的核心


如果让我定义交易核心是什么?我一定会选风控,我会把他排在第一位。我过度看重账户波动的稳定性,一个大起大落的账户,说明交易者内心不够强大到有自我控制力,也没有风险控制的能力,识别机会对错大小不足。


A股交易者拍脑袋交易居多,交易其实像找老婆一样需要慎重,大部分人做成买菜一样轻巧。交易又是一笔生意,赚钱为目的,大部分人做成谈恋爱黏黏糊糊老盯着一个股,题材做完就是穿破的衣服,无力下田的耕牛。


风控第一步就是这笔交易我承担奉献多少!最为核心的是你有没有能力识别风险。这可是高深的能力,就像解高数题,越解越难。一定要长期训练的,比如当前大盘最大的风险在哪?你持股行业风险在哪?如何投入资金能降低大盘波动带来的风险?什么位置配置资金比例合适,不会下跌导致心里承受不起而割肉!


以上几点都是实战需要大量训练的,绝非一蹴而就,没几年极高的人教学,十几年也没法摸索出门道!


风控不是多一根弦就行,就像认真学习就能上清华北大,是实际生活中一定要解决问题,就像考清华北大要解无数难题一样,是实际解题能力!


风控是面对不同风险采取不同错失的能力!更是凡是往坏处着想之后的行为!


总之:利润是风控的附属品是交易的核心!不能有赌一把的思维理念,而是错我承担得起占交易核心思维!

利润是风控的附属品,只有排除风险后的利润才能落袋,才是你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