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必将下跌:回落是加仓强周期的机会吗?


原创 2018-01-08 王炜 实战精英

前言:我现在觉得炒股真的不是炒图形,越来越会放低图形在交易中的比重。



一、白马股都没有企稳


仔细看中国平安中兴通讯等白马股代表,走势远没有到企稳的底部,继续夯实价格空间概率大增。



中国平安走势看,需要长时间在高位盘整才能确定企稳。虽然上个交易日缩量,但是不能不说回落概率在70%以上。


二、部分强周期涨势过快,也需要回落夯实股价



上周300有色上涨幅度过快,在震荡市场,震荡走势的板块一旦放量上涨,后市就可能高位震荡回落。


三、部分指数短期反弹过大




中证1000指数短期反弹幅度过大,一个弱势指数,短期反弹过大则预示回调概率加大!我们现在是典型的震荡市场,部分指数则是熊市,以中证1000指数为代表的指数是反弹就大概率会回调,特征十分明显。


四、上证50指数也偏弱


建议市场上周反弹,本身市场又是下跌阴线概率提升。但是A股本身不存在大幅下跌概率,在12月上旬我就已经阐述A股资金链,从而推导A股2018年都是震荡盘整走势,不存在单边下跌和上涨走势。震荡模式走势容易出现一种现象,上涨多就会回落!




本次反弹,指数里面走的最弱的是上证50指数。


本周市场不一定会大幅下跌,但是以上证50走势看,大幅上涨概率低,同时小幅回落概率不低!


五、本周交易策略


建议一季度大量公司会公布预增公告高和年报,在一季度业绩预增超预期公司短线淘金是一个较为稳妥的套利策略(前提是市场没有大幅下跌,这在12月初以后文章已经多次阐明原因。)。


预增会大面积在强周期的高铁、水泥出现(煤炭少),因此一季度继续淘金钢铁水泥成功概率极高(万年青涨的太高,资金在减持别碰,水泥近期大涨过的都别碰。同力水泥已经不是水泥股,是高速公路别碰)。


这次回调,估计强周期也会跟随回调,等到盘企稳就会有较好买点!默默地再等大盘回落,买点就会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