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爆料2018赚钱路径:中国炒股最重要的精髓是风口+风控!


2018-01-09 王炜 实战精英

前言:利润是风控的附属品是我说的,做风口也是我说的的。但是,昨天我忽然领悟到,把他们合在一起,才是A股炒股的精髓。这是人生境界的大幅提升!



一、风口和风控同等的重要


以前我极为看重风控,至今为止我依然会有大量时间思考股市在那种情况下会步入大熊,整个思维体系建立在对市场风险把握的这条腿上。这都是拜以前多次崩盘所赐,深刻地认识到其实躲过崩盘在股市成为赢家不难。


但是不输钱不是一个好的交易者,很早以前其实我无形中就开始在做风口股票,只是自己没意识到。比如煤炭跌价做电力股,做CEC(中国电子信息集团)旗下资产规划(芯片国策大背景即风口),至今仍猛压芯片股!这做风口都最少5年,但是没有总结出交易必须做风口的理论!


风控等于巨大的盾牌,风口等于极长的长枪!一个拒敌于无形,一个攻其所必救!风口+风控是交易两个拳头,一个护短一个强攻!


不能小看吧风口和风控揉在一起做交易这个思维层次的突破,以前把他们分开思考绝不会碰科大讯飞这种嘴炮公司,但是如果它是当时的风口,那么它的风险系数就会较低,跟一把又何妨?包括燃气的搏傻,其实都是风口而已。


把风控做到极致,就是一个极为保守的诸葛亮(诸葛一生唯谨慎),把风口做到极致就是一个猛张飞!一个脑瓜极为清新同时有敢于搏命的交易者,必然是把风口和风控做到极致的交易者。


二、A股就是一个故事场


A股大部分交易是讲故事:军工、一带一路、雄安、AI入口、白马股、燃气、房地产(最近的热门)等等,回过头来看都是故事。


充分认识到A股炒作风口的习惯,一旦一件事情能成为风口,炒作资金就会跟风而至,淘金机会就会出现。这背后都是故事,基本都是忽悠人为主的故事,但是形成风口之后就会有巨大的资金跟随,其上涨不可避免。


我喜欢做大背景的风口,比如芯片、5G设备(2018年二季度可能做它)、现在持有去供给侧的钢铁和未来一季度的水泥,以上三个都是超级大背景。芯片是国策、5G设备代表国家意志(在物联网等新兴产业上领先全球)、去供给侧牵涉到国民环保和银行国企贷款。以上都是实实在在的能带来巨大效应的风口,要知道去供给侧光钢铁煤炭水泥就能带来2万亿以上的利润,这是多大的风口!


我就是一头猪,要找到能把我吹起来的风口。以上芯片、5G设备和去供给侧三个大风口,任凭我多肥也能把我吹起来!有智商的猪才活得好,飞得高。


既然知道A股就是故事场,以前光做有巨大收益支撑的风口就可以往前走一小步,风口即安全!识别风口短期套利即是风控!定义好风口大小,就能让交易更加提升一步。


A股就是一个故事场,让我们在风口的故事场里面做一个被风吹起来的猪!


三、一季度为何强周期淘金亏钱概率低


强周期别后就是去供给侧,我报一个数值:钢铁产能10亿吨、水泥产能20亿吨、煤炭产能40亿吨;分别涨价1500元、100元、150元,合计增收1.5万亿+0.2万亿+0.6万亿=2.3万亿。


钢铁、煤炭在2017年全面进入印钞机阶段,2017年10月水泥价格指数从110上涨160,水泥价格从330涨到480(预计2018年会回落到400—440),水泥是从去年10月开始进入暴利!


整个市场没反应过来,水泥行业到底背后有多大的风!


现在煤炭正在拔高(涨高就落袋);有几个钢铁套利空间依然存在,未来一季度后半期开始,水泥的价值逐渐会被市场认同。去供给侧的风太大,水泥价格难以大幅回落!


市场并没有意思到水泥背后的大背景,短期走势走得十分不好看,大量资金见好落袋,因此水泥股短期还会下跌。我们不妨吃着嘴里的钢铁,看着锅里的水泥乌拉乌拉的炖!


四、来个总结吧


利润是风控的附属品,同时利润也是风口吹出来的!


脚永远站在风控上,手牢牢地抓住风口,想不赚钱都难!


吃着碗里的钢铁,看着锅里炖着的水泥,惦记着未来5G设备的回落,整个2018的交易就全部做完!


默念风控+风口,倍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