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万别怕:难以深幅调整的两大理由!


原创 2018-01-12 王炜 实战精英

一、护盘资金依然在出工出力



兴业银行走势看,周三单日成交65个亿,是最近两年单日最大成交金额。可以这样说,典型是护盘资金作为,前一个交易日如果不是银行股大涨,上证指数应该是阴线报收。正是因为兴业银行的大涨带动整个银行板块大涨,上证指数才能以阳线报收。


从这点上看,护盘资金依然在调控大盘,所以指数难有大跌!


二、市场资金供应格局没有变化


A股市场资金有几个层面:国家队、基金(公募私募)、游资、股民、外资。现在看来以上5个层面没有一个层面资金运作会大规模的流失。


整个A股由以上5类交易者组成,部分白马股被减持,是因为确实炒的太高,落袋形成调整,但并不表示不会有新的白马出现,或新的机会出现。基金抱团取暖格局在2018年不会发生改变。游资依然在制造热点,持续的做着各种梦幻的热点交易,如最近的区域链。虽然游资炒作规模和提炼大幅下降,但是制造行情热点能力依然在。股民依然是赚赚亏亏的循环,要不被持续下跌个股套住,要不就在不停倒仓喜欢压中一个大奖,在股民中还没有形成必须要撤离股市的群态思维,依然在奋力自救,希望那天彻底扭转钱亏。外资更没有撤离,他们和基金一个战法!


总体上而言,市场资金供给格局没有发生任何改变!


2018肯定是震荡市,涨高就会回调,回调之后依然能够有波段行情!


三、昨日强周期个股集体回调的原因


昨日市场有关水泥调价信息在市场广为流传,水泥板块一季度由于春节和环保限产两个重大原因,其价格是肯定要下降的,华东片区水泥价格有的从500直接调低150,对水泥板块形成巨大利空。


水泥行业大量片区12月15日——3.15日被限产,因此这些片区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肯定是亏损的!加上昨日华东片区价格下跌,对整个板块形成最大的利空杀伤力。基建需要大量劳动力,一季度涵盖过年最少有年前到元宵最少有20天是没法施工的,大致有45天工作量很小。因此,一季度水泥销售最多是其他季度的一半。


所以,水泥板块是炖在锅里的,因为肯定会下调!一季度公布极差的季报后,我们就可以在里面淘金。


2018年水泥价格指数肯定不低,一个厂子1000人干活出工又出力结果一吨水泥纯赚10元,哪有800个人干活降低20%产能一吨水泥赚100赚得多?而且还可以轮休!


整个水泥行业充斥协同停药的论调,因此3月15日以后,整个水泥板块提价是必然的。


钢铁行业业绩在2018年会超过2017年,因此钢铁行业在公布一季报的时候反而有一波利好!恰恰和水泥行业相反,见利好卖出即可调仓。


四、近期走势


近期市场进入小阴小阳盘整,难有暴跌和大涨,基本都是个股行情或个别板块行情!


近期盘整依然是主要格局!


拿到低价是整个短线交易的核心(3—6个月以下都可称为短线交易),耐心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