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大笑话:数据证明泰和集团2018年销售2000亿纯属谎言(朋友圈转


原创 2018-01-13 王炜 实战精英

本文如能大量转发朋友圈,将是对A股制度假设巨大的贡献!凭什么上市公司老总吹牛不犯法?



前言:别把A股当随便可以欺骗的场所!


一、历史上的荒唐事


杭萧钢构曾经12个涨停,因为在安哥拉承接313亿左右的订单。安哥拉当时GDP也就4000亿左右,对照这个数据就知道此项合同是否能得到落实。獐子岛的扇贝能游走还能游回来,2016年7月东旭光电烯王”解决了锂离子电池的快充问题股价暴涨,2017年上半年石墨烯销售额仅仅55万元。


以上林林总总荒唐事,上市公司高管没有一个受到处理!为何上市公司高管大嘴巴事后不用担责?股民听信之后高位买入该不该负责?


2017年12月26日,泰禾集团发布公告回应称:“公司董事长黄其森先生关于2018年销售目标2000亿元,2018年上半年降低负债率至79%、全年降至75%,以及2018年具体项目入市数量及销售目标的说法,系其基于目前公司的土地储备情况、项目储备情况、项目拓展能力、投资进展、管理能力、销售能力、回款进度等作出的判断,属于董事长黄其森先生对公司发展的目标和愿景,不构成本公司的预测和承诺。” 一个2016年销售仅仅200亿公司董事长号称2018年销售额能实现2000亿,股价九个交易日暴涨一倍,到底是嘴炮还是真实未来,让我们用数据力证泰和集团2018实现2000亿销售额是皇帝的新衣!


二、泰和集团各项数据说明


房地产行业特性非常强,一般预收账款即为下一季度或当年结算的收入,从预收账款完全可以推断出下一个季度或当年销售收入!



上面表格数据可以准确分析出,四季度收入增加不可能超过三季度预售账款,2017年四季度收入按前三年规律,都小于应收账款,所以2017年全年收入不到350亿。但是,泰和集团董事长敢说2018年收入在此基础上能达到2000亿,将近翻7倍!


有没有数据能说明泰和集团董事长纯属嘴炮?醉翁之意不在酒,目的何在人人皆知!当然有,只要用一个数据就能证明房地产行业在建工程数量,就能提前知道房地产未来一年大致的销售日!


房地产开发预售条件:按提供预售商品房计算,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并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预售人方能预售房屋给预售人!房屋建设至少要露出地面才能办理销售许可证,房地产基建又是按施工进度付款,应付账款基本对应基建开工程度、数量和未来可销售房源的规模。




统计万科、保利两家公司应付账款和主营收入之间的关系,很容易得出应付账款的增加和销售收入增加有极大的相关性,符合房地产企业在建工程是根据施工进度付款的特征。


但是泰禾集团应付账款和当期收入并没有线性关系,至少说明2017年三季度为止,其房地产开工数量和以往相差无几。都已经2017年3季度了,请问2018年当年要开工同时达到预售条件还要销售出去2000亿元,此等难度会大到什么程度?


三、泰和集团如果完不成2000亿的任务会不会受到问责?


泰和集团也发声明,董事长远景规划不等于上市公司预测和承诺。那就要请问董事长,难道公司实际施工季度不知情?你谈5年后的事情叫远景,但是言之凿凿的谈就12个月的事情,难道可以信口雌黄不用负责人吗?


大家看泰和集团持股股东情况:



一色的资管计划为主,且为高度控盘个股。不由得不让人怀疑,董事长放言2000亿销售额的目的何在!


现在万众瞩目:到底泰和集团2018年能不能完成2000亿销售计划?完不成交易所该不该问责?


后记:泰和集团最近公告财务总监辞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