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连阳后市场步入调整的三大佐证!


原创 2018-01-15 王炜 实战精英

一、非权重股走势依然疲弱



这是中证500指数走势,典型反弹幅度大就会回落的走势。这次上证指数11连阳,该指数早就开始调整。从调整幅度和时间看,整个调整走势应该没有结束,近期依然是调整为主走势。



创业板指典型扶不起的阿斗,上周一盘中就有深幅下探!


以上两个非权重股指数走势,说明A股没有资金做的股票依然灭有资金大举入场,典型的弱势走势。A股强势看上证50和上证,弱势看小盘股指数!以上图形说明,市场本周仍需调整!


本周走势,震荡偏弱为主!


二、成交金额始终无法放大



本次11连阳上证指数最大成交金额是2862亿元,最近两个交易日稳定在2160亿元左右。成交金额高峰值难以突破3000亿元,同时缩量也难以缩到1400亿元以下,典型震荡走势放量。


深刻理解A股如今是存量资金博弈,完全是内场资金在折腾,市场很容易反弹和反弹回落,长期盘整再反弹!


三、市场缺乏难以持续引发上行的龙头板块


从2016年开始,实际就是2017年下半年市场出现公开的白马股引领大盘走强。2017年5月到11月的走强,完全是白马股为主导的行情走势。实值是机构资金为主,抱团取暖达成共识之后的表现。


短期内,白马走势已经分化,而且部分白马出现大幅回落走势。例如苹果手机产业链在12月出货大降27%,同时苹果手机天线未来采用LCP和玻璃盖板,导致上市公司部分相关产业白马股大幅回落。


另外中国平安今年肯定不能引领指数上行很多,举重会越来越累,举得越高风险越大!假如原油进入长期牛市,那么换背景深的中国石油举重指数比中国平安来的实际和安全很多。


难有较长时间持续的板块引导指数上行,那么指数就是反弹一波调整一波的走势。当然如果能出现一枝独秀并且带指数的板块持续上行,那么市场成功概率继续上行,但是这种概率不高!


总结:钢铁股因为利好大涨到要落袋,你管它业绩好坏,我们是套利利好公布别人听故事我们套小利的!炒股要踏踏实实做一个生意人,不是听故事的。另外,钢铁股停止加仓,因为上周钢铁现货开始向下调价。已有的公布利好(不涨也卖涨也卖)就卖出一个!


市场也难有大幅回落,毕竟护盘资金依然在出工出力。


下一次大规模加仓要推迟到3月底或4月底,安心等过年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