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是因为股市出了大叛徒!


原创 2018-01-16 王炜 实战精英

一、创业板指数暴跌


创业板不乏很多大股本,但主要还是是小盘股指数。创业板连续两天的熊市走势,其实是该板块被市场遗弃的表现。


我一年前对创业板的论断是:未来3—5年跌破1000点概率极高,从交易制度来说,创业板已经无法融资,对资本的吸引力大幅下降。该板块个股股本也不小,难以吸引炒作资金。因此,跌跌不休是主基调。


昨日创业板暴跌,领跌两市!创业板是股市的大叛徒!


同样是小盘股指数的中证1000指数,全天也是暴跌。说明小盘股被市场遗弃,资金抱团在大盘股里面。


股市就是资金市场,股价就是买入资金支撑,没有资金极好的公司一样会暴跌!现在资金主要掌握在基金,他们采用抱团方式只做权重股,小盘股基本被遗弃!其实也是资金不够全面开花的表现,只好弃守局部,跟打仗一样的情况!


不能全面进攻,则进攻,不能全面防守则局部防守!小盘股是被遗弃的角落!


二、权重股依然护盘


昨天银行、两桶油包括保险都在发力上行,所以上证指数跌幅很小,上证50指数不断攀升。


护盘资金依然在护盘,出工又出力的对市场进行维护。为何现在护盘拉动不了人气呢?主要场内资金越来越少,套牢的套牢立场的立场,其它个股自然没有资金光顾!没有资金光顾的个股,逐渐下跌趋势太明显,大家也自然而然知道不能碰了。


三、未来股市怎么走


1、长期走势以盘跌为主


2018年以后,内场资金供给会越来越不足,2016年还有不少外场资金因为打新而进场,2017年以后新生供给资金越来越少,而股市本来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割韭菜的行为。


2018年后,市场走势肯定是震荡偏弱了,毕竟资金供应不足,仅仅能提供给少部分个股。而只拉权重枉顾其它已经成为主基调,未来三年小盘股一样逐级而下,权重股继续抱团举重迟早有一天也会拉崩掉!


所以我个人认为未来应尽量退出资金,2018年后市场风险会越来越大,股票会越来越难做。这是几年后的走势


2、2018年走势


昨日芯片股大跌,主要原因就是估值太高,市梦率是没有前途的。二级市场对芯片股估值过高,市场资金难以长期提供如此高的估值,资金退出和估值回落过程引发大跌,也属于正常现象。


长期来看,2——3年内芯片出现大规模的突破还是比较难的,现在主要是停留在打基础阶段,股市是炒作极端。


建议芯片的回落非几天能够结束,市场最近依然将探底!本周应该是探底走势!


2018年很多个股被遗弃,出现继续下跌走势。强周期个股是震荡走势,也难有单边上行(因此未来水泥股也要买在低点,做的是阶段性波段收益!),钢铁煤炭和水泥都是跌下去能起来的,毕竟三个行业都开始印钞极端,但是反弹幅度有的大有的小!


权重股2018年依然能顶在高位,2019年不得而知。


2018年权重股继续唱戏,强周期高位震荡,不少个股跌跌不休!


总结:市场仍需要修整,下次买点在3月底或4月底。现阶段休整吧!钢铁没出别被套,等下次起来再卖,它是一个不断反复的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