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红包:2018年这些股票能赚钱!


原创 2018-01-19 王炜 实战精英

前言:昨晚连续跟水泥、WIFI天线和懂一点IGBT的三个朋友聊天,合计沟通2个小时,明天还要打最少四家上市电话、3个以上券商研究员,大量的调研为的就是一季度布局!



一、世界是有主线的


亚里士多德说:给我一个支点和足够长的杠杆,就能把地球撬起来。我们是否用一根绳子能把股市串起来,那就是主线即风口!


不同时间段市场的主流投资对象是不同的,而这个不同正是当前股市最主要的风口,2013年——2015年互联网概念股基本上翻5—10倍,2014年下半年——2015年中期一带一路轻松5——10倍!2017年下半年权重股成为主要的多头,其中白马股表现过一阵子,2016年开始的去供给侧是一波比一波高。


低下头想一想,股市是不是只要有资金在股市,就会有一波一波的热点,不在热点里面赚钱难亏钱也容易。反之,如果在这条主线里面赚钱容易,而且不担心受怕!


股市的这条主线就是风口,每个有资金参与的时代都有风口! 再细细回味一下上面这句话,是不是不在风口,光看K线图失误概率比较高?这就是我对技术分析,熊市胜率只有30%(很多人说突破无效,其实突破这一说有没有,也就是我认为突破这个词就不应该存在(外带真突破假突破,换个词就更容易理解:真成功和假成功)。)如果我在主线里面淘金,即使被套也是时间问题,早晚一定赚钱。


那么我们是不是认同一个观点,正确的道路上波折是正常,迟早成功。错误的道理上波折是正常,迟早失败!所以一亿股民,光看K线图90%没赶上通胀!


所以炒股第一要务就是抓到股市的主线!纯技术分析做不到寻找主线及风口,很多人在交纯技术分析的智商税!


股市是有主线的,别名就叫风口!


二、2018年的主线在哪


从2016年,其实去供给侧就已经开始。


煤炭去供给侧,把煤炭价格从278最低提高到680。钢铁价格从1600去产能提升到3600,水泥价格上涨100元(水泥完全成本是240)。


这三个行业都出现翻几倍的股票!至今这三个行业股票走势依然十分强劲,因为政策偏向于它们!产品大宗价格如果下跌,立刻以环保名义再去产能。主线就是去产能!


去地条钢,方大碳素涨几倍,去产能造纸公司(龙头是晨鸣纸业)也翻几倍,各位是不是忽然懂了,只要在主线里面淘金,不赚钱都难!恍然一看,化工好多公司也翻几倍。


都是环保去产能,供给跟不上,然后产品价格大涨。实际就是经济学上的,从上至下的加强企业垄断性,扶持龙头企业!养一亿头猪每头亏400每年亏400亿,整个养猪行业都会倒闭。既然如此,不如以环保名义去产能,只养7000万头每头赚300每年纯利300亿,整个养猪行业成为优质的可循环的行业。


恍然间,领导们实际在做一个帮助企业加速优胜劣汰的过程!


不妨这么想,2018年我们继续在去产能会引发产品涨价的行业里面淘金,成功概率一定高!而且只要不追高,基本都不会被套的!


2018年的主线还是环保去产能引发产品涨价!


这条主线关系国家经济的稳定、银行体系信贷系统的安全性,经济改革实际是加速帮助行业完成垄断过程!


三、股票不是买进卖出


找不到主线,股票一震荡人就吓坏了,不能持仓谁能保证一买就涨?一买就涨的概率在熊市只能有20%,震荡就割肉那还不亏钱?


所以炒股第一重要就是找当下主线即风口!


2017年12月无意中感觉钢铁有套利,开始在钢铁股里面淘金。至今想来原来仅仅是理解去供给侧代表国家意志,但是没有理解到全面开花。从煤炭钢铁水泥去产能,直到化工、造纸乃至各个行业!


当前的一条主线是权重50指数顶大盘,另一条主线就是以环保名义去产能导致优质企业利润大增!(白马股是不停变化的落袋工具)


我喜欢做熟悉的,去供给侧引发产品大涨价容易提前计算业绩,轻车熟路,那就继续在去产能引发产品价格大涨里面淘金。


先把钢铁在2月落袋,然后在寻找下一个目标。


先找到主线即风口,即从上海去北京不是往深圳走,而是两点一线方向。至于是飞机、高跌还是汽车或是徒步,那就是赚多赚少问题!


没看见机构狂拉银行,直接说要把蓝筹做到一定市盈率,那么其它涨价的周期性蓝筹股也会像这个规则看齐!


2018年在去产能引发产品涨价的公司里面淘金难度小,赚多赚少问题!


一通表态,不知道多少人看懂呢?


我在送钱给你呢!呵哈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