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行股大涨PK浦发银行775亿惊天大案:该不该信银行有价值?


2018-01-22 王炜 实战精英

银行的本质:银行的本质就是本金8元,吸收92元存款,20元作为准备金存到央行,72元用来放贷。一旦经济周期向好,银行就是印钞鸡,一旦经济周期向差,银行就是碎钞机!8元本金做72元生意,赚4%息差(成本2%。净利润2%),多好的高杠杆生意!


银行是一个极高风险的高杠杆的行业,8元本金放贷72元,一旦10%呆坏账将血本无归。



1、为什么经济跟银行生存状况息息相关


都知道做期货风险很大,因为期货杠杆最高20倍。其实银行风险也非常大,杠杆7倍以上。所有杠杆较大的行业都一定会有巨大的起伏和波动,房地产就是极大的杠杆行业,整个行业价格上涨过程中大家都赚的盆满钵满,一旦掉头向下没有落袋的参与者结局跟2015年崩盘一样艰难。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1997年香港经济危机都是房地产高杠杆惹的祸。


2011——2015年智能手机用户暴增,行业红利让多少手游公司股价翻5—10倍。但是一旦手机增速趋缓,多少手游上市公司会跌回原形。 银行如果在经济周期向好的时候,的确是印钞的机器,经济周期向差的时候,呆坏账统统会爆出来!跟手游行业一样!


管理得好的银行才有可能成为印钞的机器,严格控制放贷对象,小小心心的不以做大规模为前提以提升资产质量为前提的银行,才能获得长久,成为极好的稳定的盈利企业。银行经营真不容易哟。


二、银行内部问题很大


熟悉银行的人反而不敢碰银行股,为何?请看最近几年:广发银行10亿的虚假担保,农业银行14亿的“萝卜章”,民生银行30亿的“飞天”假理财案时;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向1493个空壳企业授信高达775亿元。 以上是个案吗?不好意思,这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


我一向不碰高杠杆的行业,除去投机会做银行短线,打死我也不敢做它的长线!因为我胆子小,分不清银行到底哪弄哪弄?


一旦进入升息周期,银行贷坏账率会飙升,现在还没进入升息周期呢!几个月前就听很多朋友说银行现在呆坏账处理越来越快,这说明银行贷坏账率大幅攀升,经济周期向下银行板块是吞钞的机器!


三、为什么最近银行板块被爆炒


其实这样也是剪羊毛的需要,谁叫银行板块能顶指数,又能分红,还能进得去出的来。基金等机构就进驻,然后以价值投资名义割韭菜。


在A股所谓价值投资就是没人要的时候没有价值,人人抢的时候就有价值。没人要你敢确定后期会有价值吗?只有人人抢股价高的时候大家才提价值。就是别人做饭,到底有没有毒,低位的时候谁也不敢说有,高位的时候就是有价值,风险又来了。


我不看好银行的业务模式,所以不做银行股。随便别人怎么整这锅菜,理解不了你们玩我看着总行吧。


四、周五银行板块民营银行走势不佳





看周五兴业银行浦发银行走势,确实有资金提前知道该信息,盘中就大幅降低仓位。


短期来看,民营银行上涨已经告一段落,修整即将开始。但是国企为主的几大银行,后市到底怎样走,真的吃不准。


五、炒股本来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玩各喜欢


我不喜欢银行就不玩银行,无所谓对错,就像不喜欢吃芥末,别人喜欢我不能反对。


在自己熟悉的不能熟悉的领域,赚钱求稳才是交易的正道。银行我理解不了它的基本面,我不碰行吗?


另外最近银行房贷全面提升到基准利润上浮30%,这对银行是好事吗?未必。实际利率已经上行,未来银行行业还要面临更多的考验。


总之:银行也是投机,那有什么价值投资不价值投资。你靠分红能回本,在中国需要年化8%以上才行!有那家公司做得到?


A股肯定是投机为主,不过喜欢标榜是投资!炒银行就是做差价的投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