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昨夜无眠:创业板暴涨跟不跟?


原创 2018-01-23 王炜 实战精英

一、为何必须证券市场为何充满敬畏之心

5%的上市公司出现过地雷,最近海航系跌停公司不少,神雾双雄双双跳水,最近几乎每天都有崩盘的票,做交易十年不踩一颗雷的人极少极少。

我踩过的雷不比任何一个人少,所以极为小心,对市场充满敬畏之心。凡是看不懂一概不碰,凡是有疑问的一个不玩,凡是自身智力水平跟不上的一概宁可放过不可做错。

不好意思被雷炸怕了,只在好公司里面找好的标的。最少套我之后能给我二次出逃的机会,不能看错大盘的风险系数,宁可放过大黑马也不可被崩盘咬住(第三次崩盘前一个月清光一个股票随后一个月涨50%股票),我从不后悔放跑牛股,因为能力不到到不了手的。


交易多年,最近比较稳定,想赚基本就能赚,无它保守而已。12月中下旬布局的钢铁落袋一个再加仓一个,从现在情形看成功问题不大,期间还被减持给拍砖直接拍晕过去。

交易想赚钱不难,但是稳定不踩雷的赚钱则很难很难很难!我做交易但凡持仓心态不稳基本立斩出局。


踩雷的心态会影响一个人持仓成功的与否,这是交易成本的关键。



二、乐视网就是地雷中的超级大地雷

乐视的问题早几年就出来了,请看下图财务费用在2015年比2014年翻一倍多,3.4亿元财务费用,相当于借款50多亿,高负债经营的网络公司就是烧钱的祖宗,很容易把自己烧死。



乐视就是烧钱把自己烧死的!乐视复牌,创业板一定会受到巨大的冲击。

但是昨天创业板却大涨!这是哪门逻辑?

三、创业板暴涨的逻辑

1、因为其他个股都轮动过,唯独创业板至今还是下跌。有资金就最近大幅建仓创业板龙头股,昨日大幅拉升。权重股都做过,创业板也轮做一次!

2、乐视网要复牌,巨大的利空能把创业板砸出个大坑。通过拉升创业板能对冲对创业板的怀疑,起到极大的护盘作用。

创业板暴涨的逻辑很简单:1、护盘;2、轮动权重股割韭菜!

四、创业板仅仅是短线炒作



以上两张图,这才是技术分析,详细落实到每个放量的盘口,确定加仓的战略意图!

我们可以拭目以待,这次做创业板的资金和7月份一样,拔起来就会考虑减持!为的就是救创业板不破位暴跌和赚一次钱!

所以,不要因为创业板暴涨睡不着。创业板的钱不好赚哟!别多想,创业板就是一个反弹而已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