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演惊悚大片:50指数崩盘概率提升到10%—30%?


2018-02-08 王炜 实战精英

前言:今日卖出强周期的钢铁,50指数领跌是一件恐怖的事情!安全第一,赚钱是小事,不亏钱或少亏,机会永远有!



一、昨天收盘吓一跳


早上看见创业板指数能回收,估计当天市场会有反复,杀跌力量在小盘股中几乎耗竭,市场杀跌动能大降,市场安全系提高。


昨天收盘随手翻了一下各板块指数,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50指数顶不住了,原本以为50指数还能顶住,小盘股杀跌动能已经耗竭,那么指数就能企稳,没想到这次50指数翻脸。



请看上证50指数昨天走势,典型穿透跛脚断头铡!


所有穿头破脚断头铡都要十分小心,毕竟这种走势后期要继续探底概率极高,因此50指数昨天走势有典型的继续探底概率,虽然我真不想信50指数会崩盘,但是昨天走势至少说明有30%概率50指数将继续大幅探底(探底和崩盘是两个概念,一个是很快能止跌,一个是最少继续大跌20%)!我倾向于50指数仅仅是探底,但是万一50指数崩溃呢?做股票是防着概率,不是赌命的行为!


50指数的下跌走势其实是机会,也是危险!50指数走势说明权重股要探底是95%概率会发生,因此强周期的也将探底是大概率事件。那么交易就很简单,那些板块会跌完还会继续上涨呢?


钢铁水泥和煤炭是这次走势最强的,50指数走势会把他们带下来,但是未来大盘企稳,它们率先反弹概率最大。所以,50指数下跌即危险也是机会,躲过就叫机会,没躲过就叫危险。


二、煤炭、钢铁水泥龙头走势短期全坏了







以上三个板块,水泥煤炭钢铁龙头昨天走势全部被破坏,都需要修整!


遇见这种概率提升的情况,实际就是考验一个人的变盘能力。既然有概率出现无法控制的结果,那么就先把事态控制在能控制的范围之内!先把钢铁或水泥等落袋,赚多赚少无所谓,但是不亏钱就会有下次做的机会!活着就好!

为防手痒顺便做14天逆回购,过年的利息真的不低!


三、后期大盘走势分析


50指数崩盘概率其实很低,但是由于50指数走出破位图形,市场的权重股人气被极大的挫伤!因此,权重股都有可能再下一个台阶,短期内不得不防50指数重挫引发持仓大跌,虽然这是小概率事件!小概率事件一旦发生就无法承受的话,那就不参与,即使后面有再大的蛋糕!


能肯定一点,小盘股指数杀跌力量耗竭,继续杀跌概率较低。因此市场继续下跌主要动能在大盘股,而大盘股对人气杀伤远超过小盘。


50指数企稳迹象十分明显,那就是长期横盘!凡是大盘股要企稳,必须要有长期的横盘。银行保险肯定是如此走势,因此企稳十个交易日以上,可以初步判定50指数止跌。年前就不要做盘,至少要到年后2月底才能确定杀跌后的50指数能企稳!


50指数杀跌企稳后,依然关注强周期的煤炭钢铁水泥,这三个行业都进入印钞模式。下跌其实是一个极好的机会,我们要感谢每次下跌带来的机会,前提是先躲过下跌,后提是找到能涨起来的板块!


四、意外分析


50指数要探底基本会成为事实,意外是钢铁能顶住不下跌错过机会。


躲过本来就是能力不到的原因,所以错过是好事,最少没有做错。而且,高位之下第一是保命第二还是保命。现阶段,钢铁水泥煤炭略亏或略赢出来都是小事,能获得滋润就是成功!


躲过危就是机,50指数探底概率是90%崩盘概率是10%,先躲过不确定性,我们等更低的低点再杀回马枪!


活着就有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