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盘暴跌会不会继续重创A股?


原创 2018-02-09 王炜 实战精英


一、有人封我封空头司令的原因


从2015年三轮崩盘直到2016年11月底暴跌和这次暴跌,历史上所有的暴跌没有一次能杀到我,次次逃顶。所以有人封我空头司令,更为大胆的是2015年9月就号称下一个牛市在2022年以后,2016年后放言创业板1000点必现。人人都记得我说的:大跌躲不过屁都捞不到!以至于有人封我空头司令,哈哈,我也是醉了。


其实三轮崩盘我次次参与抄底,偶有失手割肉,总体盈利尚可。2017年4月底我就说指数跌不动,参与过抄底。去年12月底扫射钢铁股(未来一季度看水泥股怎么跌,然后准备扫射水泥,这都是去年12月定下的策略)!这次暴跌拿着钢铁股,昨天天早上开始降一半仓,看企稳就不动继续持一半。因为我认为我拿的是风口,盘面显示企稳概率高,剩下的等摘帽,豪赌到底。


其实抄底和逃顶技能差不多,我感觉都是看盘,区别不大。当我看到顶和底的时候,只不过是太提前,所以一般投资者会觉得离谱和不可思议。


昨天我大谈50指数会崩盘的概率是10%——30%,今日大谈我我认为大盘深跌很难,主要就是50指数下跌继续杀伤人气?但是其他指数已经企稳,例如深证各指数。


什么是实战,实战就是看盘作盘,变盘极快!


二、首先表明大盘还有可能小幅下跌


看上证50指数,前天是穿头破脚,昨日顺势暴跌!跟推论基本一致!因此,在外盘作业大跌背景下,上证50指数今天依然会顺势下探,杀跌力量虽然降低,但是依然不可小视!


上证指数将在50指数推动下依然跟随下行,因此杀跌动能源自50指数(权重股),市场探底今日仍将继续!


从上证50指数昨天走势看,今日市场仍有可能是上证50指数杀跌带动下探底走势,至于今日能否探底不得而知,因为外盘昨夜又暴跌对市场人气还是有影响的!


三、但为何大盘随时可能见底?



请看中证1000指数的下盘股指数,昨天轻松止跌,并且抵御50指数的暴跌冲击,收光头阳线。




请看深成指数同样抵御住50指数暴跌,收出阳线。


以上说明一点,中证1000和深证指数大盘股比重很低,小盘股指数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基本都探底成功,短期难有下行空间。崩溃的是权重的50指数,其它指数止跌企稳。50指数暴跌对市场冲击很大,在此背景下深证指数能收红盘,实属不易。也说明多头内生力量逐渐增加!


很多个股在逐渐探底成功,杀跌力量耗尽,市场只等50指数杀跌动能耗竭,就能企稳!


四、市场未来可操作性分析


现在市场只等50指数探底成功,其实50指数都是权重股,它们探底成功标志很简单,最少5——10个交易日不创新低。现阶段,银行、保险依然在不断杀跌,等5——10个交易日不创新低,并且阳线居多的时候,基本就是探底成功。


也就是说我个人认为,50指数要跌最多再跌10%就能止跌,权重股的杀跌力量一旦耗尽,多头力量就能逐渐体现出来。


下周后半场50指数应该能止跌,那么市场可操作的板块越来越多,强势牛股就会体现出来,年后市场可操作逐渐增强,再找其中强势板块。


最近5个交易日看上证50指数如何探底,止跌之后,很多个股会快速反弹,市场热点逐渐会起来。


耐心等50指数杀跌企稳,市场就会从空头转为多头!50指数杀跌时间也就是最多2、3个交易日!


杀不动50指数,市场多头立刻会躁动!


那时候进场抄底抗跌板块或个股,成功概率大幅提升!但是必须有清醒的认识,未来股市更难做,比以前难做好几倍,板块效应降低,个股效应增强,脱离大盘炒个股难度太大!股市越来越难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