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胆预言:精准拆分大盘做底的艰难历程!


原创 2018-02-12 王炜 实战精英

一、跌的下去未必涨的回来


重申一个重要观点:资金在估值在,没资金没估值。A股价值投资是建立在资金供给的基础上!


A股不存在靠分红回本,95%以上交易者是差价交易盈利,靠别人的亏损来赚钱是A股的本质!如果不是外场资金供给大于内场需求,就不会有牛市。市场的涨跌实际是一部分人亏钱,一部分人赚钱的表现。


第四次崩盘直接原因是继续清理杠杆引发,实际是A股市场难以打破的轮回:下跌市场是内场资金互博,赢家极少的表现。


第四轮崩盘做底成功,也难有大规模的反转。因为场内资金严重不足,才会有第四轮崩盘,跌的下来涨回去几无可能,只有极少数个股能有结构性牛市走势!随着熊市的深入,能涨的股票越来越少,内场资金抱团取暖的标的越来越少!


拆分一下各版块走势,大家大致知道未来市场会怎么探底,探底之后市场会怎么走?


二、权重板块走势分析


1、中国平安跌下神坛,再无牛市



中国平安周五160.9亿天量杀跌,是仅次于2015年7月7、8、9三日护盘后最大的天量,今后它再也难走牛,阴跌不止!


2、银行板块基本止跌,但未来也难再炒



买银行就是价值投资的谎言被戳穿,短期有资金护盘,但银行再难成为牛股


3、煤炭走势、水泥、钢铁



煤炭指数两年震荡走势,2018年也是如此结果!但是短期依然需要探底!



2017年底水泥价格指数暴涨,整个行业引来历史上都没有的好机遇。


钢铁盈利已经在历史高点,钢铁和铁矿石差价再难拉大很多,能保持1200元差价就是最大的利好,因此整个板块也是震荡走势!类似煤炭的大幅震荡!


4、小盘股




小盘股指数:两年跌跌不休,未来依然是跌跌不休。


5、创业板指数跌跌不休



跌两年没有大规模反弹迹象,未来也没有大反转的可能,继续跌跌不休


三、今后股市走势分析


第四轮崩盘估计在周二波动幅度会大幅降低,毕竟外盘企稳!


但是波动企稳不代表个股不能继续杀跌,而且中国平安为代表的部分举重过度的权重股依然会大幅杀跌,中国平安未来肯定是跌跌不休,对市场人气杀伤力巨大。从多头的领军变为空头的领军,长期来看其跌幅不会低于30%以上,那指数还有还能大涨吗?


银行坍塌,平安倒下,指数即使能探底也不会有大幅回升,今后指数能有5%—10%以上的恢复就是大涨的行情,今后行情更加难做!


第四轮崩盘千万别乱抄底,因为第四轮崩盘之后上涨没有资金推动,场内资金被杀的惊魂未定,反手敢进场推高的资金少之又少。


因此,第四轮崩盘一定是缩量的底步。长期缩量,人心慢慢平复,然后有一两个板块的多头强势,走一波5%—10%的上涨。


第四轮崩盘千万别抄底,除非周一大部分股票继续跌停,周二低开5%,这种概率极低!如果周一水泥煤炭继续跌停,周二低开5%我敢抄它们的底。短期看,水泥煤炭钢铁再跌15%很难继续杀跌。


最大的可能是今日探底,周二以后大幅震荡也许会再创新低,但幅度不大,震荡一周后,缓慢缩量探底!


本周进入大幅震荡强行探底,然后是逐渐缩量磨底!2月底以前股市难有起色,磨磨蹭蹭等缩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