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拯救灵魂:一个两千万亏成百万的真实催泪事故!


2018-02-13 王炜 实战精英

一、某投资者的的心理路程历程


有位投资者三轮崩盘从2000万亏到200多万,幸好其中用200万买了房。其中新三板市值从300万亏到30万,有一个账户300万强平三次剩17万!股灾后三轮崩盘融资又亏100万!这大概是2017年7月份左右的情况,2000万三轮崩盘亏到200万!


惨不忍睹呀!2000万三轮崩盘亏到200万!


然后他做过钢材经销商,当时告诉我石墨电极的基本面,我两眼放光,几乎一晚没睡详细研究石墨电极,结果第二天要转账才能融资,当天涨停,我没兴趣追高就此错过2017年最大一直牛股。


他本人16元进18元跑,吃到一小点。在做石墨电极前,他的留言是赚到生活费。后来他多次提醒我注意那些股票,我觉得他思维没有连贯性和准确性,回复的就少了。


他一路打黄磷、次新股等,每次我都回复:我只对寡头垄断感兴趣。他对我的信任就此丧失,并且我回复:“看图炒股没有意义”。他对我更加看不上,呵呵。


2017年9月21日留言:身边两位朋友赚翻倍!唉!顺带给我拜中秋节。


二、娇气逐渐攀升有吃大亏


十月8日留言,留言指责:这几个月总提醒风险,人家听你的!不写无人驾驶的,我都不进去看!


从留言转变态度看,这时候他赚的很不错,估计打短赚的挺厉害,娇狂之情慢生!


交易者一旦进入顺手的情况下,娇狂滋生之后结局基本注定!一个不能控制自己情绪的人做交易基本没戏!


10月8日之后再也不给我留言!


昨天忽然给我留言:“不得不服,还是你牛!亏得我服了!我现在亏的不能再亏了!今年炒新股亏30%割肉,其它赚钱没走又被次新割,有割肉炒区域链又差不多回本又没走又没割,现在不知道怎么自救!”


“找不到风口,估计这次也没什么方法自救!我同学亏的门都不敢出了!”估计这就是前不久翻倍的朋友,现在亏的连门都不敢出!


这位投资者,从两千万资金亏成估计之剩百万,其经历是很多投资者的缩影!新人炒股都是来教学费的,不过这学费交的过高!其实,他提供石墨电极(2017年最牛逼的个股)基本面我极为感兴趣,寡头垄断产品价格暴涨。后来问我的个股我几乎都不看,达不到我的标准我连时间都不值得花!


昨天我给他回复列举如下:“你继续做仍将大亏,心气不平(亏成这样还在问股市会止跌,那些会涨?)!能力和心态都不够,有认亏的心才会有生路,否者死循环!再谈股票等于走老路,能力不足心态不足,一次对错不解决问题!死循环!我自己做盘不知道对错的时候,控制得住!你没有控制力,而且技术分析应对不了当前的盘面,建议你远离股市远离毒品!”


我以前说过:“越是有钱越亏不起,越是没钱越亏得起!”我想很多人一定不理解这句话,我解释一下。这位投资者2000万一定是做生意赚的,而且很多年积累的。这两千万想通过做生意赚回来,难上加难。生意估计早就不做了,所以来炒股。炒股亏这么多,到哪里能赚回来!如果他只有2万,亏光,打工1年都能赚回来。亏2000万和亏2万积累的经验别无二致,都是新人的经验!


所以亏钱越是没钱越好!


三、这位投资者已经进入死循环


他昨天依然问我很多故事问题,我基本没回复。为什么没有?因为他对股市依然充满希望,但是他的能力和心态都无法应对未来的变局。第四次崩盘已经结束,那又怎样?他还不是继续走老路!到处寻找还魂的灵丹,到处寻找交易的机会!


这位投资者如果继续做下去,剩下的百万估计还会被灭掉一个零。也会亏的连门都不敢出!他根本不知道问题的核心在于,拳击场上他体重80斤到处找180斤的职业拳手去PK!


我想通过这篇文章告知大家,风控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找风口也不是一般人能懂的。找到风口并骑住也不是容易的事情,盘面的震荡连我都可能提前下车(怕崩盘先落袋)!


风口+风控需要很多训练,绝非一日之功!而他没有任何风控思维,至今如此!整天到处找交易的机会,他不亏谁亏?他不亏的一塌糊涂,股市就没人会亏钱!不交易会浑身难过的人,不亏的一塌糊涂才怪!


急于想赚钱人不亏的一塌糊涂,谁亏的一塌糊涂?


建议大量投资者看过他的历程后,远离股市远离毒品!这不是你能应对的拳击场!不是来尅人的,是来找抽!


四、第四轮崩盘结束,大盘见底


第四轮崩盘结束,大盘见底了。昨天走势说明未来底部几本成立,但是反复小幅震荡仍将持续。


做底之后,找不到风口一样没戏,今后缩板炒股更少股票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