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级大乌龙:三亚大雾拥堵引发股票大涨!


2018-02-23 王炜 实战精英

一、三亚大雾引发拥堵导致航空股暴涨



查一下三亚回上海的机票价格,比飞墨尔本都高,可见三亚拥堵到何种程度。最近电视天天报道三亚拥堵,航空公司趁机大幅涨价,平时1000元机票涨到1万多。


股市就是一个群态效应反应池,只要有眼球(媒体广泛报道)就能带来资金关注,开市第一天,在三亚机票暴涨的消息下,航空股竟然暴涨。


我是想不通三亚拥堵跟航空股之间的关系,机票最多还能贵几天?有人说是分析师出航空报告看好航空!


从技术上看,我怎么觉得像资金在航空股中无法出逃,借三亚拥堵机票暴涨再次做头呢!


游资都是利用媒体进行短线炒作,跟错热点很容易受重伤!


二、有关媒体报道钴价大涨引发资金热捧


昨天有媒体大肆报道钴价大涨,盘面看了一下确实有游资推高钴矿个股,其中一只领头的走势典型是游资借媒体报道开盘不就就冲击涨停。


随后有色金属不少个股跟随,稀土也趁机拉升。从技术上看,钴矿封涨停个股绝对是游资根据该报道短炒,最大可能今天就放量减持,热点持续到今天结束。


有色金属和稀土都是基本面难以得到大幅改善,例如铜锌锡类包括黄金类上市公司,绝大部分自由矿不足,弹性极低。国内A股有色类上市公司其实是集团公司下冶炼产上市,矿产这部分要么就是没有要么就是国外购买!


因此,绝大部分有色金属上市公司大宗价格波动一倍对其业绩几乎没有影响。自由矿收入/总股本弹性太小,这是致命的缺陷。因此昨天做钴矿是游资短炒,很可能今天就冲高结束!稀土是超跌反弹,同样不具备持续性!


三、技术分析做热点的实战意义


过年几天我写过技术分析就是跟热点,即风口战法。昨天盘面两个大热点,1、媒体报告四家公司瓜分钴产能60%,引发钴相关上市公司大涨。2、三亚拥堵机票大涨引发航空股大反弹。但是从昨天走势看,两个风口都太小,毕竟都是媒体报道引发,同时航空板块时候做头部,钴矿个股是游资短炒两日游,整个有色金属(钴铜锌锡)今天结束炒作概率都极高。


昨日两个热点风口太小,跟错容易出事。技术分析做热点最重要的是分析风口大小的程度!今天文章实际是把技术分析的风口战法用实战讲解!


四、短期大盘走势


从昨天走势看钢铁龙头宝钢走势极弱,水泥龙头海螺水泥走势有点弱,煤炭也集体不是很强。昨天走势实际是50指数的中国平安和银行大反抽!这是中国平安和银行没有遇见上方套牢打压,其上行有巨大的阻力!


同时昨日成交金额上证仅仅1573亿元,量能不足。如果要继续上行就要在50指数里面放量,否者难有领头的板块能带领市场上行。


做几种假设:1、50指数再聚人气,带领大盘上攻。这种概率仅仅30%以下,前次套牢就在眼前,最近怎么可能有超过前次跟大的资金去给他们解套?2、50指数修整,大盘休整概率占70%以上!毕竟指数级别的崩溃,短期内没有更大的力量进场是不可能再次返回高点的。


成交金额严重不足,指数需要重新探底!


从50指数难以返回、盘面热点持续性极差即去供给侧龙头弱于大盘三点分析,今天和下周市场继续夯实底部概率较多,缩量盘整是当下主基调!


一个好的交易者一定是善于等待的!一个不好的交易者最明显的标志就是一涨就眼红,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现阶段耐心等大盘再次探底,耐心等利好公布的时间点再出手。好的短线交易者一定是打拐点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