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真实案例:两年翻5倍的实战要点!


原创 2018-02-24 王炜 实战精英

前言:本文是看电影《大空头》的感悟!



一、电影《大空头》这才是真实的交易者


昨晚和一朋友聊天,他总结我的交易行为之后,我说我的战法其实很简单:1、蚂蚁不踩,肉太少,吃的没劲。2、狼不打,即使能打赢也可能掉一斤肉,太痛我吃不消。3、专找家猪,打不着没啥损失,打到能吃撑!


跳到另一件事,过年期间看一部老电影叫《大空头》,看得我激情澎湃,这才是真正的交易,正确的道路上赌命!迈克尔·布瑞是《大空头》的主角,是他在2006年初就看到美国房地产评级机构的黑暗,把很多房地产次级债评定为3A,然后再打包发售到证券市场,形成积聚的放大叠加。一旦房贷违约率上升到8%,就会形成多米诺骨牌的连环 崩塌!


他管理基金5个亿,发现这一天大机遇之后,做空房地产次级债,每年要耗费仓位管理费9千万。按资金计算他有5年时间等待房地产市场的崩溃。但是很快所有人都觉得他发疯,因为没有人认为房地产市场会有问题,都认为房地产债券是2006年美国最好的投资。于是,他的老板要求退出他的基金,大量的要求人赎回他的基金。一年后,他的基金出现重大亏损,净值仅剩下0.62元!


一边是每年要耗费9千万维持仓位费用,一边是基金遭遇大幅赎回,迈克尔·布瑞遇见前所未有的压力,他很快就要输了。2007年初,美国房地产市场已经传来一百万人断供的消息,但是所有人依然认为房地产相关产品是优质,价格依然在上行,再涨迈克尔·布瑞肯定崩盘!


于是迈克尔·布瑞禁止基金赎回,这是违反法律的行为,他将面临法律诉讼,有可能会坐牢!幸好没几个月,美国房地产市场崩盘,他的基金净值翻了5倍!


二、交易不能做成赌命


2006年初当迈克尔·布瑞决定做空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时候,他把2000页房地产市场数据全部分析一遍,计算出其中可能断供的比例。另一位跟随他做交易的投资者,则逐家逐户调查房地产市场断供和评级的真实状况,从而也得出正确的结论:未来美国房地产市场要崩溃!


他们两都受到极大的持仓压力,因为即使再出现100万人断供的时候,资金依然在疯狂看好房地产市场,他们持仓都出现巨大的亏损。也就是说,在正确的道路上,他们依然面临被市场错误的行为给挤爆仓的危险!


仓位一大,就是赌命!不光是方向正确,其持仓的抗压力能也要正确。持仓是才是交易的关键,方向正确持仓也是非常艰难的事情。


把以上两位的行为归结为打狼,打赢对手大赚,但是自己也把命压上做赌注!


本文开篇第一件事,就是说踩蚂蚁没意思,打狼太辛苦不想做。找家猪去打,输最多是累的半死。做过交易的人才能真正明白我这些话的意思!


极有选择性的下注才是交易者!


三、打家猪需要两种能力


1、找对方向。

2、拐点动手!


这两点真不是容易的事情,我执行风口+风控策略,其实风口+风控本身也是悖论。另外,风口是方向和拐点的结合体,资金不参与的时候,事物本质可能是空,但是绝大部分人都认为是多,那么它还会涨,拐点很不好找。


比如前期的50指数,大家把它们称为价值投资。价值投资不就是资金抱团取暖举重的有一种名义吗?但是谁又敢做空50指数呢?不打在拐点上,持仓成本(利息)和心理压力是无限大的!


只有当50指数出现放量断头铡的拐点才是确定的较好机会。但是,谁那时候会信护盘资金如此不堪一击!惯性思维都认为护盘资金会发死力护盘,结果就一层窗户纸!


打拐点是交易最难的事情!人的惯性思维是经常的事情,是人都这样。


打不赢或打得非常累的交易不参与也罢!切记切记!


四、为什么证券股将暴跌和好业绩股未来也是暴跌!



最近,证券板块出现过大涨,实际证券板块就是2007年初的美国房地产行业,股民都亏的一塌糊涂,交易量越来越低,基本面坏的一塌糊涂。但是资金就是炒,你拿它咋的?资金就看好,大家就愿意赌证券股,二级市场人就相信,你咋办?


未来几年,证券板块都是跌跌不休走势,基本面已经决定!




另外一个股票业绩好,但是就是没人炒,所以股票也跌成狗屎。启迪桑德业绩不错,25倍市盈率,但是它行业没有增速,就不会有资金看好。没资金看好,根据现在是超级大熊市,未来跌成15倍市盈率也不是不可能的!


炒股必须有资金炒!不是风口持仓会让人精神崩溃的!


总结:通过《大空头》能理解交易实际是一项正确方向上还必须在正确时间出手的行为,不然持仓会让人崩溃。另外,从证券行业已经到崩溃前几个与海出现过大涨看,这行业不跌的惨不忍睹股市难以见底。股市未来几年更加艰难!同时我们会发现,证券市场绝大部分人是盲从,没有准确的独立思考能力,只有崩溃发生的时候才能知道会崩溃!从启迪桑德看,公司业绩好不代表资金会炒,没有出人意外的题材就没有炒作机会,没有炒作机会就会从牛市40倍市盈率跌到20倍市盈率,股价一样会跌跌不休,谁叫这是大熊市呢!


炒股和好公司不是一回事!


交易就是找家猪痛扁!而且在正确的时间拐点上出手,真的不容易!


我也真的想不通,还有人看好证券股,都烂透的行业,还有多少股民获得滋润?另外好公司没人炒是正常的,是因为没有让资金喜欢的地方!我们是炒股的,是投机者,为了高的高价而买进的投机者,如果没有让所有人都疯狂看好的题材,好公司也没资金炒!


交易其实是一门极深的生死大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