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拉中国平安:护盘资金又进场?


原创 2018-03-20 王炜 实战精英

一、怎么中国平安又拉升



保险公司的业绩来源于投资收益,巴菲特经营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就是保险公司,主要利润来自于投资收益,即:1、保费利润;2、资本盈余投资收益。保险公司的利润收益和经济周期息息相关,在平时保险公司一般都是较好的资产,中国平安仅在2008年出现过较低业绩,其它都是经营非常好的公司,确实有相当的投资价值。


其实中国平安多空已经开始分歧,有资金在高位放量的时候落袋了解,也有资金依然看好。从中国平安基本面看,这家公司经营确实不错,20倍市盈率也不算过高,每年增速在20%以上,所以在大涨之后资金出现分歧是十分正常的事项。


但是昨天大幅拉升中国平安确实有护盘的意图。同时银行走势也出现转好迹象,对于大盘的稳定都起到积极作用。


再次拉升中国平安对市场走弱还是走强再添变数,但是总体上A股进入大跌才有机会进场的格局。


二、乐视网继续封住跌停


乐视不出意料再次封住跌停,封单1.7亿股比第一跌停封单少8千万股,同时成交金额从1.4亿增长到2.4亿元,按这个惯性分析第三个跌停打不开,第四个跌停可能被打开,当然也可能是第五个。


为什么乐视第二个跌停还会有资金抢买?道理很简单,孙宏斌的裸辞对乐视有致命压力,但是市场传闻孙宏斌有更大的想法,例如引进更大的股东等等。于是至今就开始头脑发热,就有人觉得怎么可能丢100多个亿轻松就不要了,一定还有戏。


昨天晚上乐视再出利空,澄清没有重大事项也没有筹划重大事项,还说明公司业务大降。昨天的公告一出,最少还有两个跌停,乐视估计要创新低了!


我对股市充满敬畏,感觉处处是陷阱。老手和新手最大的区别在于:“新手觉得处处是金矿,满眼都是机会!”其实很多机会表面上是,做到十分不容易。


没有确定性的开赌,最后一定是输家!孙宏斌不难过,2017年孙宏斌的融创中国从5元涨到30元,仅这一块孙宏斌身价就增值500多个亿(他还有未上市资产),乐视上亏掉200个亿他也是大赢家。


三、李嘉诚退休的启示


都说李嘉诚是经营大师,旗下几家公司负债率最高21%,最低4%!每次金融危机他都是现金满满,然后在危机过后还得到茁壮的发展。


1997年香港金融危机期间他一样是低负债率经营,成功的躲过危机,然后开始大规模收购土地,又一次在危机中获得巨大收益。


如上海世纪大道,2005年1.2万/平米拿的地,捂了十年,2016年以7.5万/平米卖了200个亿(编者注:世纪汇至今只开业一半,另一半依然是空置,但是开业的一半入驻率很高,服饰人流量一般,餐饮人流量很高),2007年在陆家嘴以1万元/平米买的地,2013年以8.2万元卖给了交通银行,买了地不急于开发,赚的是土地升值的钱。

我罗列以上数据就是阐明一个观点:李嘉诚的成功在于正确的时候大胆做多,然后敢捂,暴风雨来之前成功的撤离!别人成功的人生经验值得我们深思,李嘉诚抛售大量非核心资产,如世纪汇如此好的地段都抛售(世纪汇的一半开业了一年,另一半至今未开业,说明出租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大量回收现金,难道不是为应对或有危机?


不要以为李嘉诚一直的低杠杆低负债经营,他在收购和记黄埔的时候一定是高负债的?因为收购和记黄埔是一个蛇吞象的行为,没有银行的大力支持怎么可能做到蛇吞象?但是,充分计算过和记黄埔的土地价值后,他蛇吞象的行为真的无风险。


几十倍杠杆无风险才是交易的真谛!不然李嘉诚怎么可能成为首富,巴菲特怎么可能成为首富,都是正确的无风险时候用一下杠杆即可,谁一直高杠杆?

什么时候无风险这可是真本事!捂盘的捂背后是对事物极为正确的认识,炒房如此炒股也如此,都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只有看透事物的本质才能正确的时候加杠杆,才能捂到十倍乃至百倍!看透事物的本事谈何容易?


总结:从大师级别李嘉诚说的,香港房价不低,但是利率短期也升不起来看,近两年股市大跌和房地产大跌概率都不大。但是大涨肯定没戏,毕竟最近两年房地产都涨一倍了!前两年股市也割韭菜割的太疯狂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