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说一个连翻四倍的真实故事!


2018-03-21 王炜 实战精英

一、喝茶三人命运三部曲


一朋友告诉我一个真实的股市,2012年12月26日(记得如此清楚的日子,刻骨难忘呀)他和另外两个朋友喝茶,席间谈论将来干什么?


其中两位是做生意,一位特爱炒股(有正当相当高级职称的职业)。其中一位做生意的就感叹求人做事赚钱,像做孙子一样,能不能找一样不求人的事情做。他本人就说炒股好,不用求人,当时对基本面已经有深入研究,大谈易联众的行业是银行芯片二代卡,当时大背景银行从一代卡换二代卡,订单忙都忙不过来,尤其是上第二条生产线之后基本面一定大涨。


分手后三人各自走各自的人生之路,其中感叹生意不好做的开了饭店。恰逢反腐倡廉,餐饮行业遭遇滑铁卢,命运真是作弄人,赔了不少!另一位旁听的是女士,她真听懂了。回去就拿100万就买股票,然后一直忙生意的事情(她本来就不炒股,也不太看股票),一看账面达到400万就卖了(具体什么价格卖出没问)。


推荐易联众股票的这位高级职称的15年以上股龄的交易者交易做的如何呢?



推荐股票的在9.5买入11卖出,盈利不到20%。而后在2015年的几轮下跌中,还亏钱了。


当时易联众的背景是银行换二代芯片卡,产能供不应求(现在过剩)!就这一个大背景,股价翻倍是很轻松的事情。但是,鉴于常年的频繁交易和技术分析养成的习惯,仅仅拿到不到20%的利润就走人。


而从不炒股的一位女士相信推荐股票的朋友的能力,真的拿到翻四倍走人。最悲惨的是转行做餐饮的朋友,亏了不少。后来感叹:看到都是最好最热的时候,但是自己做就生不逢时!


(王炜注:以上真实故事,折射人生哲理!)


二、李嘉诚两战打下华人首富基础


李嘉诚原来做塑胶花赚到第一桶金(做化工品期间差点被银行追债破产),然后转行做房地产生意。


1、第一战中标地铁公司


地铁公司招标合作开发土地,李嘉诚深知地铁公司确现金(地铁公司公共公司一般都亏损),以现金支付和仅占49%股权获得开发权。背负沉重的债务负担,一次大规模的加杠杆。


但是,未来房子开发后能卖多少钱很容易计算出来,这笔投资能有多少利润能够提前计算出来。虽大规模加杠杆,但并不是外行做事,内行做确定的事情。


2、收购九龙仓


九龙仓是一个码头,土地十分值钱。收购完后开发成房地产,收益也是确定的。估计李嘉诚又加杠杆!


现在A股也有这样的案例,在此就不阐述了。(以往的案例讲结果)


为什么谈李嘉诚商战?和上面三位投资者做交易有什么关系?因为李嘉诚也加杠杆,但是它是内行做事,能精确的计算到未来的结果(前提是分析到是没有崩盘!)以上三位投资者,其中一位是内行能准确定义市场背景和公司未来,但是交易心理不够成熟,实战经验仍不足,其实主要原因是对未来并没有看透。如果他真知道未来最高能翻十倍会卖吗?另一位进入不熟悉的行业,同时遇见整个行业崩溃的大背景(生不逢时),大亏早已注定。这位做生意精通,转行其实有巨大风险。另一位女士就是相信推荐的人,同时自己应该有能力判断银行换卡的事情(本身素质和背景也不低),最后赚到4倍。


从李嘉诚的成功我们得知,加杠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加的时机(最近5年李嘉诚一直在去杠杆)!


从三位投资者成功和失败的案例,我们可以总结出:1、转行有巨大风险,尤其一定要提前分析到有没有崩盘的行业前景!2、知道和做到是两个概念,很多东西知道离做到差十万八千里。千万别把知道和做到当一回事,差得远呢!3、做到大背景,要么就是糊里糊涂命好,要么是真的非常懂,懂得深入高骨髓。持仓能力不是一般人能做到,而是懂的极为透彻!


四、没有知道股市明天怎么走


这个世界没有一个人能精准知道股市短期走势,但是可以知道大体上未来的趋势。股市是人的情绪,昨天大谈高科技又拉创业板,市场又反复。


任何交易必须做确定性,新人不会懂,每一个新人都会有亏得一塌糊涂的时候,慢慢才会懂,这是一个绝对的循环!


做确定的一定发生的,拿到能拿到的利润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大背景确定后做一件事,真不容易!


赚钱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但是对于熟门熟路者赚钱真的不是那么复杂,复制以往的模式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