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度:美联储加息如何影响A股走势!


原创 2018-03-22 王炜 实战精英

一、利率对股市的影响方式


A股加息和降息的时候都发生过上涨和下跌,加息和降息对股市到底有没有影响?


我总结影响A股重大因素权重(以100分为满分)和排序如下:1、存款搬家周期占牛熊市是满分100分,只要是进入存款搬家的周期,牛熊市无法逆转。2、升息降息占比分60分,对股市涨跌影响未必是决定性,但是达到一定幅度和程度后,一定会影响股市。3、M2宽松程度占比50分,例如2008年释放货币的牛市,和2011年M2释放降缓。


升息和降息在开始阶段未必会影响股市趋势走势,毕竟原有惯性还能让股市按原趋势运行。排除存款搬家因素的影响,升息和降息达到一定程度能对股市产生逆转走势。


比如2008年底大幅降息(同时M2大规模释放叠加)引发指数大反弹一倍,2011年开始升息(同时M2放缓)引发股市下跌2年。降息是因为经济过冷,升息是因为经济过热!


以上是国内升降息对股市的影响,那么美国升息对A股有什么关系呢?最明显的例子是2008年美国多次升息后刺破房地产泡沫,引发金融危机,导致A股也跟着崩盘!


那么这次美国加息会对A股有多大的影响?


二、长期看美国加息对A股有致命影响


据银行朋友说现在揽储压力很大,其实跟互联网经济发达有很大关系。比如年轻人都有或支付宝,通过和支付宝货币基金理财,利率一般在4.5%左右,而且利息每天到账,取款3分钟内到账,十分会计便利。那谁还回去存银行拿少得可怜的活期或死期利率?


由于支付手段的发达,ATM机制造商净利润大幅下滑80%。互联网金融首先改变了银行存款结构,在去年就完全实现了。另外,中国和美国经济息息相关,人民币和美元互换规模越来越大。


美元存款利率仅仅1.75%,对于4.5%的国内货币基金收益来说没有一点吸引力。但是美国进入升息周期,假设一年加三次息,三年能加到2.25%达到4%的利率,不少资金就会换购美元。国内房地产价格确实不低(根据人均收入计算),李嘉诚出售大量房地产买入欧洲资产纯粹是避险。


一旦美元利率在未来3——5年达到5%,很可能就会由强势美元,人民币换购美元需求就会增强,加息还是不加息?国内非常头痛的。


一旦加息对房地产影响会非常大,房地产是国内经济不择不扣的顶梁柱。加息也会影响理财资金进入银行还是股市,一旦100万资金存银行能获得无风险7%利率的时候,对很多人影响就非常大。我本人肯定也会考虑,也会配置银行7%利率的低风险产品。


股市资金主要是基金和私募撑起来,他们资金的来源其实还是居民存款。如果形成存款回流银行的趋势,那么股市会有2年以上跌势!


三、美国加息短期影响不大


1.75%的利率对你我都没有吸引力,因此最近美国加息对A股影响并不大。当然对美国股市可能影响较大,但是美国股市走势和A股相关度很低。


因此美国加息对A股的影响是短期心理压力的,也是间接的,不需要作为重点因素考虑。至少在美国利率达到3%的时候影响A股力量仍不够强。


四、昨日跳水的主要原因


必须明确一点,我们现在处在存款资金博弈的阶段,区间震荡走势为主。涨多就会跌的格局,例如前不久的上证50指数,典型割韭菜!这次创业板也是割韭菜,毫无例外,毫无例外。


市场资金供给难以支撑任何一个板块走牛市,只能是一个局部热点一个局部热点的割韭菜,即板块走强然后就套人!


因此应对这种局面最好的方式就是,市场区间震荡到高位就空仓,到没人要的时候大胆抄底!


近期创业板反弹肯定结束,因为不少人相信科技股有春天和明天,相信创业板有牛市(根本没钱能炒作20亿股20元股价的股票,创业板龙头市值都在500个亿)!


不要被舆论给洗脑,小心资金再次割韭菜!

五、创业板大跌就在眼前


正常情况创业板大跌就在眼前,市场一定又会有一个看多会被喷的情况出现(现在是看空被喷)。既然存量资金博弈,创业板跌的人人发生又上当,一致看空的时候,就是很好的抄底机会!


耐心等创业板出大阴线的杀跌的机会,看多会被喷的抄底机会很快就会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