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曝光:A股暴涨暴跌幕后的真相!


原创 2018-03-25 王炜 实战精英

一、你我都是历史轮回中沧海一粟


中国股市是人性、文化和经济需要的产物,所谓人性就是下跌过程中资金进场会越来越少,即弊害。我经历过两次大熊市,每次最惨的时候在公众场合谈股票,别人想用眼光吃了你。再过一两年,公众场合谈股票其他人会觉得谈股票的是不是脑子有问题,这时候股市基本见底。遍地是2—4元低价股! 2005年和2013、14年股市都有大量2—4元股票,由于创业板当时小盘股多,股价最低一般是5—10元。


持续的下跌会形成居民存款全部进入银行,不把股市作为重点投资对象。一边是股价大跌,一边是银行存款大增(M2高速释放形成存款,M2高速释放又是不可避免的经济需要),总有一天政策会促使资金缓慢流向股市,然后赚钱效应突发,资金大规模冲进股市,整个市场牛市结束,消耗大量存款。这就是人性的驱利!


2014——2015年6月消耗的居民存款是十万亿为单位计算,请问这么多钱的消耗,股市怎么扛得住?谁能提供几万亿进股市就能抗住下跌,请注意:护盘资金是进场为主还是逐步减持为主?


未来独角兽是抽资为主还是提供买入股票自己为主?股市成为资金供给池!未来几年命运都已经注定,宏观大方向早已注定!


二、为何2018年后要大规模降低股市头寸


2018年后要大规模降低炒股资金占重资金比例,因为2018年后有几件超级大事会影响股市:


1、中美贸易战,对上市公司业绩一定会有影响。估值会下行!整个经济流动性会下行!2、利率提升过高,资金一定会成股市流向银行。现在货币基金利率都有4.5%!


不像过去,存钱一定要去银行。现在手机银行太简便,在家做理财几分钟搞定。谁还会去存银行定期拿少的可怜的利息?银行揽储成本大幅增加,未来整个社会资金成本大幅增加,高息和股市亏钱效应的扩大,一定会形成居民存款回流银行。同时加息周期已经形成,2—3年内,一旦国内进入加息周期,比如石油大涨、比如猪肉价格大涨等等因素发生,国内进入加息周期,对股市就会有重创!


股市两个最大的效应的因素:1、存款搬家周期,现在处在刚开始像银行搬家的起点。2、加息周期一旦达到一定程度,对股市都有破坏性影响。现在也是刚开始,例如货币基金利率高达4.5%!


三、其他人不行就我行的人一定是难以实现的


很多人都认为抛开大盘做个股可以做到,其实这是梦幻认知。历史上100个人90个人这么做能做到,我会信自己也能做到。1000个也没10个做到,我一定相信自己做不到。


据我所知,抛开大盘做个股5年后,1000个没有几个能做到(蹉跎了岁月,荒废了年华)!我年轻智商不够的时候会相信自己能做到,现在真的觉得谁都不比我能力差,既然以前没人做得到,那么我就不会妄想自己是神!


比如现在的大盘,走几天强势就崩掉,真不容易。


打铁这个行业没有了,但是手工锻造锅听说一口锅要1000多元。但是手工锻造锅占打铁行业比例多少,十万分之一?而且手工锻造锅如果不是央视介绍,谁还想的起来?


如果我们处在一个没落的时代,大格局上一定是撤退为主!恰好,股市处在一个没落的时代!


三、2018年股市仍然是震荡为主


2018不是单边暴跌,而是震荡偏弱。毕竟2018年1月资金拉银行形成价值投资割韭菜后,大规模撤退数量过大,股市在最近几个月都需要重新探寻震荡的中枢。


2018绝大部分人没反应过来股市是熊市,市场还没有形成原理股市的思维。基金还有人买,相信牛市做梦的投资者依然不少。场内还有几万亿资金要吃饭,机构一定会制造阶段性行情,现阶段就是市场探底过程。一旦探底成功,还会有1—2个月的阶段性行情,但是极难把握,毕竟活动的资金规模越来越小。


四、明天文章详解大跌何时探底成功


我不认为这次大跌回持续很久,这种跌法我还是敢抄底,但是一般投资者抄这种底真的是凶多吉少。找不到机构护盘的个股抄底,亏钱概率极高!


大跌不会持续很久,明天文章详细解析!但是2018开始,股市一定不是主要资金配置场所!


战略上大撤退,战术上看周一还是周二止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