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股砸盘的前世今生和来世何去何从?


原创 2018-03-29 王炜 实战精英

一、权重股砸盘的两个方向:中国平安和消费类


1、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是近一年表现最好的个股,但是它的确是机构最近两个月出货最充分的个股,整个炒作过程十分充分,把价值投资这一题材安在中国平安身上,痛快的割了一次韭菜!


从中国平安走势看,未来跌势依然是主旋律!该股走出资金大规模出逃现象,后期下跌周期不是一个月两个月能解决的,而是将以年为单位计算。


2、白马股持续下行




以格力电器、伊利股份为首的消费类白马,如汽车、食品等都出现大幅下跌,其实也是机构盈利落袋的一种表现。


中美贸易争端实际是消费类白马机构持仓发生分歧的重要原因,有的认为会对它们有巨大影响,所以落袋利润大幅减持。市场走出大幅下跌格局!


总体而言,其实就是涨多获利了结的一种表现形式!中国平安也是如此。

那么我们可以下一个结论:部分以中国平安和白马消费为价值投资代表的权重股,在中美贸易争端背景下,机构分歧加大,下跌过程仍将持续。


二、近几个月银行、证券板块下跌空间不大


银行和证券板块上次涨幅都没有翻倍,仅仅是20%—50%幅度,而且全部跌回上涨横盘区间价格。有的根本就没涨!


虽然未来几年它们都难有重大表现,最多是间歇性反抽,但是短期看,这两个板块下跌空间有限,近1—2个月,大幅探底概率很低,依然是半死不活走势为主。


下个结论:未来两个月证券和银行两大板块走势依然是半死不会为主,不会是多头也不会是空头的任何一方!缩量衡住即是万幸!


部分权重股砸盘的前世是涨幅过大,今生获利盘正在出逃,来世有的跌跌不休如中国平安和消费类,有的已经止跌如银行和证券!


三、大盘未来如何走


根据实际情况,我们分析一下现状:


1、大宗的螺纹、煤炭下跌幅度巨大,继续下行概率极低。因此,强周期的钢铁股和煤炭股下跌空间非常小。但不表示它们会上涨,这需要大宗螺纹、煤炭止跌后,引来需求高峰的上涨才会上涨。


2、中美贸易争端难以短期内结束,但是我方反制方式有很多,与之相关的个股可能仍会探底。例如消费类白马等


3、创业板难以大规模开拓空间,市场提供不了那么大的资金需求。但是短期仍是追捧的重点,高位震荡然后形成类似50指数价值投资一样的结果。短期,创业板是多头。


总结:中美贸易争端最大的做空影响已经过去,接下来就是市场整体探底,猫一天狗一天幅度不大的波动!直接大幅下跌概率很低,主要表现形式是没有规律的上蹿下跳!


毕竟杀跌力量释放超过70%,市场需要恐惧的时间已经大幅过去。未来一两个月是磨底和等待下一次做多的机会到来的极好观察期!


另外炒作黄金板块实际要准确定义大宗黄金价格走势,定义不了是没有可能准确炒作黄金个股的。远离它是上策(估值过高)!凡是产品是大宗商品的上市公司,不能准确定义大宗商品走势,炒作股票难度极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