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走势提前播报:市场风险和收益到底哪个大?


2018-04-02 王炜 实战精英

一、未雨绸缪的看流动性


本周和两个朋友沟通,都提到银行流动性紧张。一位是上海朋友,提到某银行信贷额度大幅度降低,另一位是外地的,提到农信社信贷利率在提高。我深信未来流动性的趋紧,慢慢一定会传导到股市。


流动性就像江水,源头慢慢收紧,迟早会兑现到眼前的这段江水。在存量水量足够大的时候,短期是不会有表现的。


为什么2018年后要严控资金在股市的比例?因为越往后利率的提升变现越清晰,银行资金成本提升是不可逆转的。现在人只要动动手指,几分钟就能把钱存进货币基金,利率都是4.5%以上,谁还存银行定期?银行资金成本必然大规模提升,信贷一定会进账,股市早晚一定会受到巨大的冲击。利率提升到一定程度,利率周期对股市的冲击十分巨大!


因此,2018年后股市是越弹越弱的概率存在,存量资金没有形成回流银行趋势之前,反弹可能还会十分有力,淘金的大跌反弹概率依然存在。


作为一个正常的人,脑子不比其他人笨太多的人,相信大部分人能做到的事情才是我们能做到的事情。抛开大盘做个股历史上做到的人寥若星辰,既然如此,抛开大盘做个股是一个梦想,别当真!抛开大盘做个股赌性太足!


二、本周市场走势推测


不认为主板能短期就走强,煤炭钢铁价格短期也不能大幅反弹。主板夯实底部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反复折腾,来回洗刷刷。创业板就是一个冲高割韭菜的过程,早早晚晚会形成一个头部!但是创业板很多个股以前跌得很惨,近期确实有资金大规模进入做反弹,回落不会像50指数资金疯狂撤离一样断头杀,创业板应该是不断反弹逐渐回归下跌主趋势!但是创业板会有牛市,又是激情超越现实的误判!


市场永远是对的,这句话严重错误!只有市场的错误才有巨额利润,提前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才能成为稳定的盈利者!市场永远是对的,这是尾随者的思维模式,我们要超越市场,看到未来~~~~


主板的银行依然未稳,看这走势短期探底依然是主流趋势。中国平安走势是天知道何时做底,我们不能用生家性命去赌自己的分析会不会成立,而是事实存在就跟一把。例如赌中国平安是底部、乐视网能起死回生等,这都属于用推测是做实盘,迟早会遇上超级大黑天鹅!事实存在和自身推测是两回事,根据事实存在和自身推理做交易,人的将来结果早就注定!切记切记!分析就是推测,好听的名词叫推测,不好听的叫瞎蒙!所以我经常说自己是瞎蒙,分析不就是瞎蒙吗?谁对谁错无所谓!因为行为的根据不是分析,而是事实存在!


另外,创业板是有资金在做反弹,但是成交金额是无法放大的,比如上证再有3000亿太难,3000亿必做头。创业板权重股没戏,因为没有足够大资金支撑其上行,这是事实不是分析!市场缺钱是主基调,一旦成交金额达到顶峰,后续就会跟不上,就像肺结核跑长跑,持续不了很久!


三、本周市场走势分析(瞎蒙)


1、主板

权重股如银行、中国平安等继续探底,其中中国平安底是不知道在哪里,银行板块探底会比较快。证券板块继续半死不活,以后几年都是如此。


煤炭、水泥、钢铁都将反复震荡,大幅下跌概率很低,小幅下跌探底等待动力煤和螺纹钢价格指数企稳。水泥板块因此也受影响会小幅探底。


整个主板走势不会有太大跌幅,多空互现!慢慢磨底,等待时机!未来4月智商4月上中旬主板都是小幅震荡磨底为主!


2、创业板


创业板是媒体吹的资金赶场赶出来的,大量资金陷入不进入创业板就会吃亏的地步,大量韭菜因为错失创业板大涨伤心的几乎不能自制!


短期,创业板依然会冲高,整个头部还没有盘出来,因此4月上半旬或中旬创业板是否能把第二个头部构造的十分完美,4月上半期创业板主要是盘头为主,盘完头就开割韭菜。


3、小盘题材股


整个小盘题材股进入割韭菜的后期,4月割韭菜一定会有交代!


总之:主板小幅涨跌为主,创业板构造头部为主!下一次买点,是创业板为主大幅回落的时候,因为那时候市场的恐慌又能给我们一个极好的买点!


震荡市场别人的恐慌就是我们的美食!


本周主板小幅震荡,创业板盘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