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恐慌:美股重挫殃及A股也重挫?


原创 2018-04-03 王炜 实战精英

一、当前A股的大背景

独角兽即将发行,昨天去了一家即将上市的独角兽公司当地,想通过当地朋友获得非常真实的上市公司一手信息。当地朋友说,他的朋友给该家上市公司做土木建,原话是:“要做一辈子了(意思是工程量很大,持续时间很长)”。


同时,几位朋友一致认同独角兽上市对市场抽资很大,本身市场就缺钱,大规模上马超大型上市公司,短期对市场资金稳定冲击很大。长期看抽资几千亿,A股总体均值有可能会下行。


独角兽唯一风险较低的套利方式是,持有稳定增长的股票专门打新。除此之外,上市第一年独角兽估值都十分高,买进去下行风险大于上行。公司仍在高速发展的独角兽也不多,甄别难度不小。部分是回来融资的,例如360等。


以上证为例,A股走势今后每年下跌几百点是大趋势。创业板指未来几年一定能到1000点,权重股估值过高(除非暴跌公司又调出指数)!


二、道琼斯暴跌对A股的影响


1、主板


道琼斯昨夜大跌,说明美国投资者对中美贸易争端有十分强烈的恐慌。


A股走势跟贸易争端关联度不大,受美国走势影响也不会很大,但是它是本身出问题,市场资金供应不足是主基调,外来的诱因很容易引发自身的抛售力量涌出!


从昨天的中国平安、银行走势来看,上证指数下跌概率很大,短期市场仍将探底!






银行板块没企稳是肯定的,证券板块集体冲高回落,后市探底的概率大增。同时有券商朋友说,资管新规出台对券商冲击极大,券商开展业务非常难!


从以上分析看,A股4月份整体都将再次探底,短期空头力量大于多头。


2、创业板


创新股和创业板是两个概念,10家独角兽会有几家选择创业板上市?能有一家就很了不起!


独角兽CRP或IPO一般都不会选创业板,而是主板。创业板仅仅是一个超跌的反弹,一个好概念,割韭菜的好概念。


从创业板成交金额看,1200亿是巨量区域,后市没有更多的资金进驻,做成超大头部概率极高。另外,部分投资者是纯技术分析,利用突破2%作为突破成立的标准。这其实是技术分析的重大错误,技术分析还有一个词叫假突破,突破2%又回落叫假突破(创造这么多术语,都是为自圆其说,跟算命一样)。一个趋势的成立最少3个月,指数半年以上才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技术分析本身就是概率论,深入理解概率论,就知道突破5%也可以回落,10%也可以、20%也可以,所有的标准都是事后概率统计的结果,你押注的这一次可能就是1%发生概率,最悲催的那一次!


创业板正在构筑一个大头部,创业板暴跌到1700点或出现断头铡大阴线,我又会杀回主板!别人恐慌,我进场!


总之:短期大盘主板偏弱,创业板构造大型头部。创业板不大跌不进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