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大利好每个人送几万元:打新独角兽策略大曝光!


原创 2018-04-12 王炜 实战精英



前言:大量独角兽将在2018年后上市,如何稳定获得这笔天上掉下来的财富呢?本位将通过数据准确计算高速大家,独角兽上市真的是白送钱!





一、独角兽上市是天上掉钱


笔者以富士康为例计算中签概率有多高!我们就知道独角兽上市收益有多大!


富士康即将上市,按习惯大致推算发行前总股份约175亿(未查到准确数据,根据招股说明书推算),按发行总量20%和网上发行占80%计算约28亿股。打个对折至少网上发行会有14亿股规模。


富士康招股说明书阐述2017年净利润160亿元,总股本200亿,每股收益0.8元!按15—20倍市盈率发行价计算,发行价格大致在12到16元,一般独角兽开板后市盈率在60倍左右,按1000股计算中签一个号能获利40倍市盈率40*0.8大致3万左右。


那么富士康中签率中签率会有多少呢?


最近上市大盘湖南盐业网上发行总量1.35亿股,中签率0.0788%,如果有100万资金就有100个号,能达到100*0.0788%=0.0788大概是7.9%的中签概率。也就是说,湖南盐业发行持股100万市值大概中新股概率是7.9%!如果连续打12只这类中签率,中签概率几近100%!


富士康网上发行股本数量估计是14亿股,是湖南盐业发行总量的十倍,按湖南盐业7.9%中签率计算,100万资金持股中签概率大概是79%!这是按在1万元市值一个号的上交所上市计算,按深交所5000元市值一个签计算100万市值中签概率高达148%!


100万市值一个富士康中签概率在上交所中签率几近80%,十个富士康上市,中签概率可达8倍!不想中签都难!当然,如果你持股市值仅有10万元,那么十个富士康上市,中签概率就只有80%!但也是极高的概率,中签就有几万元收益,收益率也是极高的!


以上估算可能偏乐观,但是富士康上市,100万市值最少中签率能达到20%,五个富士康就能中一个!


二、独角兽上市能带来巨大的持股打新机会


通过以上计算,我们得知独角兽上市有巨大的中签和开板价差,按25倍到40倍市盈率价差计算,发行价格按最低15元计算,中一个签收益大概是3.75万至6万元之间(按上交所10000元一个号)!


市值10万元,十个独角兽上市,上交所中签概率达20%,深交所达40%!


2018年后,大量独角兽发行,中签打新成为100万资金以上投资者固定利率收益品种,大致年华能达到5%—20%,看运气为主,但是最少年华能达到5%!


三、持股打新的难度在哪


持股打新的难度在于持有股票市值不能下跌,否者持股打新收益被股票市值下跌稀释。


大家不妨看看,持续2年下跌的股票基本面有几个好的?持续两年上涨的股票有几个是基本面不好的?


基本面分析越来越重要,因为长期股票价格走势完全是基本面决定!


持续高增长的高壁垒行业的股票就能用来打新股,一般源自非周期的消费类公司,如医药、食品、消费升级等。


每年稳定增速在30%,市盈率30倍即可配置打新。每年增速40%40倍市盈率即可配置打新,每年增速50%50倍市盈率即可配置打新。


极高壁垒、极好行业预期、稳定的增速的非周期行业既能配置打新,同时又能抵御大熊市的,未来不懂基本面真的是会被股市淘汰!


四、大盘分析


创业板双头这么明显,早晚一大跌!


主板反弹到位,近期又下小幅下行,再次探底!不知道能不能跌倒3100?主板下跌空间小!


创业板暴跌一片上当之声,做空氛围浓烈的时候就进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