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断言:降准难以拯救崩溃的股市?

新股今日有新股可中签,代码732596。



一、突发降准是为拯救股市吗?


从过年一直亲口问过四个朋友,有在银行工作的、有负责企业巨额存款和银行打交道的、有外地关系网较多的、有朋友是信用社的,都一致回答银行流动性十分紧张。


今年无风险利率达到4.5%(货币基金都能做到),比往年2.5%高很多,别看提升仅仅才2%,对资金的吸引力非同一般的大!现在年轻人都用手机,手指一点20秒钟就搞定资金划拨。银行揽储压力巨大,资金成本大幅提升,这对全社会流动是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同时M2增速在放缓,这也是去杠杆背景下的产物,即流动性会逐渐降低。去杠杆的前提就是M2会下降,水的源头就会拧紧,否者怎么去杠杆?这次降准实际是利用原有池水,拯救流动性,应对流动性紧张的必须的行为。去杠杆一边拧紧水龙头、一边降低存量杠杆,由于降速过快,降准放点水充实一下流动性。


去杠杆无牛市,大家切记!虽然降准是释放流动性,但是长期看资本市场去杠杆仍在执行,股市流动性会越来越低是必然的!


二、为何昨日这个时点降准


估计有两点原因:1、股市破位走势杀伤力很大,对股市确实有短期提振作用!2、“毛衣”站确实对经济有影响,释放流动性对冲下行压力。


从各方面看,昨日降准正好是在上证指数很可能破前期低点走势、创业板确定大头部成立的时点,有缓解股市下跌的意图在。


三、降准无法抵御未来股市继续下行,但是短期可能拖延一下


在降准利好刺激下,昨夜动力煤、螺纹商品期货价格都上涨,止跌概率大幅提升。对于今天股市也有一点点参考意义!


但是请看昨天市场走势:



请看创业板指数,昨日走势是典型的双头成立,而且走出断头铡图形,在看不懂创业板要大跌那就白学技术分析了!断头铡是极高概率下跌图形。



中国平安是三重头部走势,昨天走势确定破位,后期探底时间不是一般的长。轻松破60(很多人前期被中国平安忽悠挂在高位)!



银行指数是昨日创新低的,不能说一降准就能止跌!



证券指数也没有止跌迹象!


综上所述,整个大盘没有止跌迹象,临时降准利好可能引发短期高开或几个小时的走强,明天影响力就会大幅降低!再过几天就完全消失!


四、绝不进场


别看今天有利好市场可能会高开,或一两天少许走强,但是长期看最少要出现几个迹象才有止跌可能:1、创业板不跌穿1700,跌的创业板追高韭菜又大呼上当,市场再没有人看好创业板。2、中国平安再次出现超级大阴线,市场多头人气打崩掉!类似2.9日走势!


另外如果上证能出现1000——1200亿成交金额,人心都凉透也有希望能进场抄底。


我们实际要等到:要么人心凉透,持续缩量没人敢做多我们翻身进场!要么暴跌猛杀,杀的一塌糊涂,有便宜捡。以上两点,缩量会从盘面上会出现好几天的无人交易走势,很好辨认。带量巨幅杀跌也很好辨认!


总之:降准能延缓跌势,但是不能阻止市场资金供给严重不足形成系统性的下跌!


继续耐心等,等到别人不敢要,我们再翻身进场,捡个便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