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V”型反转背后的故事!


2018-04-19 王炜 实战精英

一、“中国芯”成为市场最大的热点


昨日市场热点是芯片行业,中兴跌倒芯片吃饱!缺芯是高科技的核心,没有芯寸步难行。中兴被处罚,机构下调20%估值。对于中兴通讯来说承载5G重大使命,打击中兴通讯等于间接阻碍中国5G发展进程。贸易战影响仍在继续,后市相关贸易站品种仍要规避。


芯片行业是柜内最缺的,因此资金推高该行业股票也是用眼球效应吸引资金跟风。每一个短线交易者都是想通过股价的涨跌,通过差价交易获得利润,差价交易的核心是要有人愿意高位接盘!如果说昨日芯片股暴涨,跟前几日海南板块的割韭菜、雄安概念的大起大落本质是一样的,没几个人相信。


芯片代表国家的未来,怎么可能出现下跌呢?其实我们就是一个炒股,拉升芯片板块的机构也是炒股的,根本不是来股市承担历史使命,仅仅是来赚钱的,每一个人都没有区别:“短炒就是为差价而来!”区别就是题材的大小和持续时间!


作为芯片如此大的题材,眼球效应如此之大,能和一带一路一样持续较长时间的炒作!但炒作的弊端就是,人气高涨的时候,往往是股价最高的时候!


芯片题材昨天救大盘于水火,今天是否能持续,不得而知,但是这个版块确实有超级大规模资金在运作!因为,题材眼球效应太好!


二、创业板反转不可信


昨日创业板强势反转,几乎收回下跌的阴线。前天创业板暴跌主要受中兴被处罚影响,昨天大涨主要受科技股大涨影响。


无法确定创业板能否形成第三个头部,即在此冲击1900点。也没有一个人能准确定义后市走势,大家都是在蒙,凭经验值去蒙后市的概率。从科技股依然是热点看,创业板继续反弹的概率依然存在。当然,芯片行业资金也会减持,何时反手做空不得而知,反正都是来做差价赚钱的,什么时候做空就看彪悍的操盘资金是否达到进出的目的。


从这次创业板入驻资金分析,多次反复拉升后,或者很多个股走出突破之后更容易逼空对手盘,在强大的盈利效应下,逼迫心理承受不起诱惑的资金高位接盘之后才会退出。


曾记否中兴通讯的5G概念,结果落的一个今天的下场,曾记否上证50的价值投资,落得崩盘4.0下场。


至于芯片的故事,能讲多久,如何持续?既然吃不准,那就继续看,谁叫自己低位没有大胆赌一把呢!没这个能力,就只能看不能碰。


三、关于大盘走势分析


昨天走势出乎意料之外,到底后市是涨是跌难以决断!我始终相信没人能准确单日定义市场走势,只有神能知道每天走势如何,人是不可能知道的。


对于当前大盘,作为风险厌恶型交易者,看不懂即不碰是一个标准的交易准则!在如此纷乱的走势之中,能确定的是:1、中国平安肯定没见底;2、银行板块仍在探底过程中;3、贸易战仍较继续;4、创业板难有大戏。


昨日的中国芯大举反弹,不代表以上各种不确定性的降低,因此,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吃不准即不碰。这才是真实的实盘!


用真金白银去验证一个判断是否正确,是缺根筋的投资者做的事,万一判断错误怎么处理?真实的交易是在确定性的情况下,拿到应得的那份!


如此扑朔迷离的走势,既然看不懂那就不玩!


认栽看不懂,比出错亏钱强多了。


没有任何迹象说明大盘止跌,仅仅是一个大反抽,万一不能转化违反转呢?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继续看戏!


输不起可是等得起,这才是真实的交易者!所以能常年在资本市场盈利的,都是具有极其强大的耐性,包括出手和持仓!


不给放的下心的机会,那就远观即可!


打不赢不打行吗?虽然比较笨,但不脑残呀,哈哈哈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