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吓晕:几年后股市会怎样?


原创 2018-04-21 王炜 实战精英

一、每次十年大牛市的结局


1996年大牛市深证涨的最快,平均股价从最高点最少回落70%;2007年牛市上海涨的最快,平均股价从最高点最少回落70%;2015年牛市创业板涨的最快,平均股价从最高点最少回来70%!


周四一个十分远的远房亲戚问持股怎么办,一只京东方一只崩盘暴跌的,总共亏20%!问我如何处理,我的回答是:坚决离开股市不要再做股票!他们在股市的钱要存5年,亏20%无伤大雅,亏70%就有承受不了的可能。但是他们回复:回本就走,总不可能跌没吧,还能跌到哪去?其实,我知道他们肯定不会听我的建议,因为历史上能割肉坚决离场的人我几乎没见过,所以他们肯定不是第一个!如果能快刀离场,这个人在生活中一定极其成功,思维能力非同凡响!对事物定位基准,已经不是人性指挥行为的人,极为理智!


以往两轮牛市,熊市末端大部分中小投资者资金都剩下30%,估计各位肯定不信的!不割肉换仓的资金还能剩下30%,割肉换仓会输的更惨!


以往每轮牛市大部分投资者结局如此,进去100个几乎70、80个如此,那么第三轮牛市结果会例外吗?正常人都知道自己是普通人,谁能逃出历史、人性的魔爪?


2018年初,资金从银行、中国平安等里面大幅撤离,从此以后打破市场资金平衡的格局,从震荡转为典型的熊市,股市以后从此年年阴线收盘!2018年开局4个月,大阴线有多少根?杀跌有多狠?


创业板怎么可能有牛市?1570反弹到1900实属不易,是各方资金在媒体吹捧之下疯狂加入,生怕错过末班车的情绪影响下的结果。市场是一个没有资金供给的市场,怎么可能出现牛市?每到超级大反弹的高点都是高点,市场供应资金不足,无法解套前期套牢盘的。(技术分析不理解大背景,是无法成功的!)


二、股市资金供给严重不足的结果


很多30元、15元的股票在我眼中仅仅值得3元,这种股票大量存在。把市场看成超级大熊市,没有预期没有增长的股票未来统统到10倍市盈率以下或者更低,直到净资产!


别看芯片闹得欢,大家还记得50的价值投资吗?5G的疯狂吗?雄安的彪悍,一带一路的发狂吗?这些都是钱堆起来的,股价是钱堆起来的,没有钱的股市,弹性会越来越弱,越来越难。不过是换故事讲,因为热情在,舆论引来的资金供给大,都在炒!


想想以往两次熊市,各位经历过的人不后怕?我是一身冷汗,吓都吓死。所以,2018年后坚决大规模撤离资金,因为我看得到未来的结局!


2018年策略就是暴跌抄反弹,这次暴跌是年初至今大规模撤离的结果,2月份暴跌是这次暴跌1.0板,如今是2.0版,下跌没这么简单。创业板不杀的多头认怂不出声,不可能止跌!最牛的板块套无数人之后,敢看多创业板的资金都没有了,市场才可能止跌。这就是人性,最悲观的时候才有最好的价格!


三、给投资者的建议


如果你的资金已经在做货币资金,在做逆回购,没有持股,强烈建议你把这些资金从股市撤离,转到非证券账户下的银行卡里做理财(避免转回)!现在货币基金收益4.3%左右,这个收益不低了。比在股市里面赌大小,不确定性赚钱好的太多。


配置能打新的个股,一般投资者即使知道也拿不住,能选到已经不容易,能持有更加艰难。前期研究两个高增长股票,一个从18打到13,另一个从75打到50,人都给打蒙掉,谁拿的住?没找到好买点一样把人给敲昏掉!持股是有巨大的心理压力的!


未来只有配置高增长的个股才能穿越大熊,我的用词是大熊!配置这类股票没有极强的基本面功力几乎不可能,至今我才能确信我自己能选到,并有能力持股。要知道去年我都不敢下这种判断(2017年总结不少失误的经验),所以各位即使好的股票,能拿住股票的也没几个人能做到!


我给各位一个善意的忠告:把已经是现金的资金撤离股市,不要再做梦股市能回多少钱,以前是怎样以后就是怎样!


想到一个画面:唐吉坷德提着长矛不停的冲向大风车?这就是炒股的人!


以往的战绩就是未来的结果!切记,切记!


打不过不会跑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