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涨大阳线进场不进场?


原创 2018-04-25 王炜 实战精英

提醒:今日有新股亚普股份(732013)和越博动力(300742)两只新股可中签!今年坚持中签一定会有极好的收益!



一、对证券知识要了解


名噪一时的“爆款”基金兴全合宜,上市首日遭遇大幅折价,甚至一度触及跌停,引发市场对其折价率合理性的关注。从盘后估测的7.5%左右的折价率来看,基金分析人士倾向于认为,这属于对封闭式基金流动性缺失的合理补偿,而盘中急挫更多是受到投资者情绪的影响。以上是去年首募超过300亿基金兴全合宜的评论,也就是说有9万人2018年1月22日买完,经过三个月在4月23日上市第一天,所有认购人亏损10%。算上三个月无风险利息收入1.2%,合计亏损11%!


为什么这么多人认购这款基金?又为什么上市就亏呢?因为当时是上证50指数涨幅最好,大量投资希望通过接住基金的研究能力,获得价值投资收益。怀着一颗美好的心愿,换来是三个月账面亏11%!这些基民在认购的时候应该都知道有2年封闭期的条款,但是就没有明白这条款背后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封闭期即封闭式基金,而封闭式基金是折价交易的,最高的时候折价达到40%,至今折价普遍7%!封闭式资金的转让是在二级市场,就必须要有人买你才能卖,就类似一只股票有精准的价值,谁会花钱买一个就值1元的东西!显然只有折价才能有人买,这就是封闭式基金在二级市场交易必定折价的原因。


购买兴全基金的基民一定是无限憧憬,结果开盘两天就亏10%!心情就像追高买股票一样,当头一棒!


兴全基金为何要封闭两年?封闭式基金不要应对赎回压力,便于基金管理人管理,所以能发行封闭式当然不发行开放式!


二、当前大盘走势分析


前天收盘已经感觉到上证指数的强势,在创业板大跌背景下止跌,因此对昨日盘面从看空转为观望。为什么不直接转多头呢?


有几大因素:1、贸易战仍在持续,可能还有利空。2、指数空翻多单点暴跌可信度大,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缩量可信度大,前天止跌肯定不是单点暴跌,因此缩量底概率高。那就继续等!3、中国平安走势依然是高危品种,一旦放量下行风险仍不可小视!


总之,前天可以判定上证指数有止跌可能,昨天走势就是上冲幅度过大,很快就要修整的走势!


一个无量的市场,是无法形成长期的上涨趋势的。不妨看看工商银行走势,放量就被上方套牢盘抛售打压!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都是这种走势


从昨天走势看,权重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把追高者挂住了,说明银行股还要回调。从中国平安弱于大盘看,回调概率也有40%(这就是高概率事件)!证券板块昨天走势良好,但是它就是一个付不起的阿斗,熄火会最快。


再看道琼斯工业指数昨天也是下跌,对A股压力也很大!


这次大盘做底不是一两天能形成,市场昨日反弹过大,短期又将进入调整状态!看好创业板的资金仍在活跃,所以昨日又强势反弹,市场还有的扑腾!


总之,最近就是搬板凳看戏,任由多空交织,等待各方面风险降低在说。在此位置,没必要继续大肆看空上证,也没必要立即进场,耐心看吧!


千万别追!短期调整很快就可能开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