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句话看懂:昨尾盘放量下挫是否是变盘信号?


原创 实战精英 2018-05-17

作者 王炜

前言:距离富士康新股发行5月28日还有7天!



一、昨天尾盘为何放量杀跌


1、第一句话:金融板块未来一个半月小幅度区间震荡


从中国平安到银行的工中农建交再到证券板块,5月中旬到6月底都难有暴跌,走势应该都是极小幅度的区间震荡,幅度估计就是5%之内。


主要原因就是50指数抱团被打散后,股价已经出现过大跌,短期内没有更大的杀跌动能将它们击穿现有区间。如果有这么大的杀跌动能,指数会轻松下去300、500个点。我们现在存量资金依然够大,证券板块半死不活已经2、3年,谁敢说未来一个半月它就会崩?


金融板块未来一个半月区将小幅震荡决定指数既不会大跌,也难大涨。昨天就是金融板块包括银行保险大幅反弹后的回撤,影响市场多头情绪,形成尾盘杀跌。


2、第二句话:道琼斯工业指数也难大跌




昨白天交易日A股低开就是因为道琼斯夜盘大跌,最近A股挺看美股走势,美国大跌A股顺势低开。做夜盘美国又止跌,大概率今天A股也能止跌。


道琼斯指数也是震荡格局走势,不是大跌走势,很容易止跌,而且每次累计下跌幅度都不大。


既然道琼斯下跌幅度不大,那么外因诱发A股大跌概率也不大。


3、第三句话:市场处在震荡攀升的过程中


昨天一整天银行保险证券走势都很弱,它们的回调能引发市场对上涨行情的不认同,做空力量顺势就打出来,这就是昨天尾盘突发跳水的主要原因。但假设金融板块是平衡状态,那么金融板块涨涨跌跌对市场短期影响最近一段时间就会很小。整个主板是平衡状态为主!


震荡攀升一步三回头的走势,道琼斯下跌引发短期做空力量为尾盘突然一起发力杀跌,并不代表市场转为空头走势,主要还是震荡一步三回头走势。


二、依然看好后市的原因


1、市场内生多头力量增强


恍然回首,动力煤价格指数又到630多,离最高点680很近了。大量强周期的煤炭、造纸、化工、水泥等价格前几个月都有过大跌或一直在高位不跌(强者更容易恒强),它们价格都跌倒基本面能撑住估值的价格区域,市场内生力量增强,这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因素。


这些股票里面很多市盈率在10倍左右,杀跌它们除非有很大的做空力量,短期市场没有如此大的做空动能(前期50指数大跌过,释放做空动能非常充分)。最近钢铁、煤炭、水泥、化工等价格指数走强,对强周期板块有巨大支撑。


未来只要走出几只牛股,市场人气就会从犹豫转为多头!


2、市场依然有巨大的存量资金要生存


证券市场依然有7、8万亿公募私募要生存,股指虽然3500跌倒3100跌幅不大,其实50权重股很多跌幅在20%以上,没有离场的资金会自己会扛股价。


在强周期个股跌幅较大和基本面大幅改善背景下,资金就可能解势做一次反弹,这种概率依然很高。


总之:昨日尾盘杀跌是对前期上涨的修整,不代表会掉头而下,应该是震荡攀升过程中正常的回调。


唱戏唱戏,没啥可担心的!


5月没啥要担心的!不过我确实每天都担心创业板那天扛不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