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有没有到十字路口?


王炜 实战精英 昨天

前言:明天富士康上市,记得中签!


智商高的去数星星,智商低只好数月亮。技术分析是数星星的高技术活,变数太多!数月亮是知道未来结果做的事,做变数少的事!



一、请看以下指数



中证1000是去掉两市权重前300只股票后1000只权重股的指数(它不含创业板个股),昨天和今天都是小幅阳线,而且已经冲破近期前期高点。这个走势最少说明近几日没有大跌的风险,当然也不敢轻易说会大涨,至少能说明风险不大!




上证50是权重股,崩盘后下跌25%,跌幅不小。近期击穿这个平台概率不高,那就不是上证50崩盘,而是整个股市崩盘。所以,近期一个月内上证50指数就是来回不停地摇晃,上不去也下不来。说白了,就是中国平安和银行板块在一个月难有大跌也难有大涨,这次能涨的股票和超级大盘股无关!


再看白马股走势,大量白马股真的开始锁定套牢盘。从格力到伊利到中兴通讯、到白酒等都在锁定高位接盘者。短期它们也难以大涨,但是近一个月暴跌概率也不高。震荡探底,小幅下跌走势为主!


我们是不是可以这样下一个判断,也就是权重股短期难大跌、白马股短期也难大跌小幅下行,上涨跟权重股和白马股无关了!


其实整个大盘就是震荡走势为主,缓慢攀升,补充一下极为缓慢的一步三回头的小幅攀升走势!


二、能走强的板块分析


5月底了,6月份就开始有中报预增公告陆续出台。其实5、6月行情是中报预增行情,中报行情这才是行情的主线。


一不小心染料股票已经大涨,为什么?因为它们产品由于环保原因涨价了!再一不小心中石油都涨了,为什么?因为石油价格从55涨到70(当然中石化就负面影响,因为它自产石油少)。又一不小心,部分煤炭股也涨了。


其实5/6月行情是极少部分股票,主要是强周期个股中报预增行情。


从最近大盘走势看,多空力量多头还是略占上风的。


整个二季度的行情走势围绕业绩公布大预增概率高,不少强周期行业个股估值支撑非常大,短期到6月中下旬股价都有较强支撑!


总体上而言:市场走势主要是一步三回头,晃晃悠悠的小幅攀升,指数涨幅难大,不大涨就不会有太大风险的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