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必看:大盘决不会暴跌的三大理由!


王炜 实战精英 今天


前言:今日新股工业富联(780138)上市,记得中签!



一、煤炭股暴跌引发市场大跌


炒股经常会遇见黑天鹅,这是交易的一部分,类似铜矿一定有金银伴生矿,创新一定会有前所未有的困难。


发改委21日下午召开煤电工作会议,主要讨论力争在6月10日前将5500大卡北方港平仓价引导到570元/吨以内。5月21日煤炭价格620元上下,随后跌至590元。煤炭商品期货价格的大跌引发煤炭板块大幅回落,对人气和指数影响很大。


发改委调控煤炭价格历史上成功的次数不多,类似房价调控成功的次数。马上进入夏季酷暑,用煤量是全年最高峰(降温),同时冬季也是用煤量高峰(北方取暖)需要冬储,3、4季度是用煤量的高峰。


煤炭期货短期下跌是被调控打压,但是长期看煤价依然有再次挑战620以上价格的可能。煤价二三季度长期横在低位570不现实!


煤炭股暴跌引发整个强周期的化工、钢铁和是你个股的下跌,对市场整个走势有巨大的打压作用。


二、50指数大跌


50指数实际就是中国平安和银行指数,如果中国平安和银行大跌,50指数肯定大跌,反之亦然。


昨日中国平安和银行板块跌幅都超过1%,对市场人气影响巨大。中国平安和银行属于正常回调,即使中国平安再次触碰60也难在短期内大跌,银行板块也是如此。


中国平安和银行板块大概率是阴跌为主,不会是持续大跌。所谓阴跌就是小幅下跌一阵就能止跌,持续暴跌概率不高。


三、创业板大跌


解释一下创业板几个龙头股的基本面:


1、网宿科技的CDN业务占收入91%,昨日新闻称腾讯峰会上发布消息其CDN(云计算把CDN纳入其中一部分,所以CDN业务将无法单独存在)将继续降价,最高降幅达20%!网宿科技的产品售价暴跌,公司如果不跟降价业务规模一定会大幅缩减,跟降价利润就会大幅缩减。所以网宿科技暴跌!


2、东财网一季报业绩好吧,但是一季报吧东财网财务状况恶化尽显无疑。



2017年以前每年财务费用为负数,即存款能在银行获得利息收益。一季度财务费用为正4577.45,全年财务费用为2个亿左右。一定要记住,凡是财务费用大幅飙升的企业,有很大可能是收入短现金流量出问题,是公司基本面急剧恶化的征兆!


东财网如果不快速控制管理费和营业费,能烧钱把自己烧死!未来一两年内,东财网裁员概率大增!


3、同花顺管理层面无可挑剔,即基本面确实依然保持稳定为主。但是股价太高,净利润下滑速度过快每年近50%速率下降!


所以创业板大跌是早晚问题,别看什么图形突破,意义不大!因为结果已经注定!


四、主板大跌概率不高,5%幅度之内


市场杀跌动能不够重创主板,但是白马股、50指数和强周期同时回调,市场还是要回调的。


其实昨日下跌就是短期反弹过大,市场自我修复的过程。


最近股市走势必然是一步三回头,非常曲折的晃悠悠上行。摸高3200有压力,跌穿3100有难度的走势。在一个极小范围内波动,多空各方都没有力量压垮对手。虽然长期看指数肯定是空头力量大,但是5月6月多空力量能够达到均衡。


说不定今天指数就会止跌!


后记:


有券商工作朋友留言: 我有幸进入山西证券15年,见识了很多活生生的案例,只有王老师的方法是散户唯一能生存的方法。有一位股民15年从40万挣2000万,前两天爆仓了,帐上还有100万,和他交流中得知他是重组类加技术分析,这样的案例太多太多。因每天忙没时间留言,见识的牛人高师也很多,我肯定只有王师方法可行。

我回复:我就没看懂15年是指花15年时间还是指2015年至今从40万做到2000万,以上两种可能都存在。但是我觉得第二种概率高,如果花15年时间翻50倍,那么一定是很稳健的交易者,长期稳定盈利,不一定是高频豪赌型。所以是15年至今一直高杠杆炒作,利润翻50倍不稀奇,爆仓自然也不稀奇!


昨天这位朋友再次回复:昨天和大家说的案例是15年不是2015年,我从进入券商一直研究他的操作手法,前几年用技术方法去理解他的做盘手法,看不懂,但我没有急于挣钱也沒跟实盘交盘,因为我看不懂,前三年接触过一位盘口高手,我又跟他看盘口即资金流,但这技术有个缺点短期有效,长期无法应用。而这时又有幸看到王老师的文章如获至宝,更有幸学习了行者无疆我认为的投资哲理,这些方法都可互补,了解股票股性后再应用所对应的方法。也就是药对病症。这是我的理解和学习历程。


我在解释一下:花15年时间翻50倍,这才是正常的交易者,翻50倍确实要这么多时间。炒股赚钱一定是要付出时间成本的!凡是无法控制风险的交易模式都是有问题的,所以利润是风控的附属品。这位交易者估计是在2015年前交易太顺手,杠杆一直放的比较大。技术分析为主最大的缺点是稳定性不够,一旦仓位大就肯定会被憋死。太讲解买卖点,市场判断失误一次就会输的一塌糊涂,憋仓是技术分析做大投资者难以跨越的鸿沟!慢慢体会吧!


等用技术分析能翻十倍的时候,就知道技术分析再往上10倍到100倍的时候,很容易被憋仓憋死!不吃过亏是不知道这点缺点的!账面摆动太大,小心脏也受不了,常年压力大好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