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热门话题:3000亿独角兽基金白送钱的机遇!


王炜就是我 实战精英 昨天

前言:今天有新股申购,中信建投(780066)!



一、独角兽基金为什么全部是LOF基金


1月份销售300多亿,十分红火的兴全合宜(163417)在二级市场直接上市,投资者当日即亏10%。这是封闭式基金的缺点,会有折价。全封闭式基金会在净资产基础上折价交易!


但是独角兽基金全部是LOF基金,即可以通过柜台以净资产直接申购赎回,同时可以在二级市场进行买卖,这样就避免封闭式基金高折价出现(二级市场价格肯定会和净资产价格拟合,不然套利资金就会大规模涌入)!假如兴全合宜(163417)是LOF基金,那么就应该以净资产价格交易,不会有大幅折价交易出现。


独角兽基金全部是LOF基金,兴全合宜是封闭式基金,它们的区别是什么?封闭式基金份额是不变的,方便基金管理人管理,不需要面对赎回的压力,但是交易者必须面对认购即亏损的折价现实。独角兽基金全部是LOF基金,它不担心赎回压力,相信独角兽基金一定会有市场份额,没有折价风险。


采取封闭式或者LOF是方便管理人管理的需要!


二、独角兽LOF基金存在套利的可能


2015年股票第一次崩盘的时候,有很多打新基金利润很高(股票多的十个跌停,少的3个跌停)。当时打新不是市值配售,而是直接缴纳现金竞价配售。即使在崩盘的时候,新股上市基本都是赚钱的,因此很多打新基金通过专门在网下申报打新,获得极高的收益。


我不记得当时是那只基金,根据它配售到几百万股新股,计算上市后净值能够大增5%,当时因为是崩盘市场就没有出手。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该基金在认购到新股当天就控制了申购金额100万,第三天把申购金额降低到50万,感觉能参与资金量太小肉太少就没有参与了。也就是说,打新基金会在认购高额配售股份后,控制基金申购的数量,担心申购数量大增影响前期持有的收益(该基金只能柜台认购赎回,认购赎回费率1%,也降低收益)。


独角兽LOF基金如何套利呢?以工业富联为例,不少机构配售到2000多万股,假设每股从13.77涨到33.77开板,那么2000多万股能账面获利4亿元。假设该机构是一个基金,只有100个亿份额,那么净值会增加4%。通过二级市场买入该基金,然后在净值提升后卖出,能最高套利4%。二级市场买多少都可以,没有资金规模限制,资金规模打的投资者通过二级市场交易套利的渠道没有封杀(二级市场买卖基金交易成本万分之一,成本极低)。


假设阿里巴巴在A股以20倍市盈率发行,上市后变为100倍市盈率,有机构配售2000万股,每股盈利80元共计盈利16个亿。如果该LOF基金份额为200个亿,那么净值能增加8分钱。通过二级市场套利这8分钱成功概率很高!


白捡的钱还是要捡的!


三、套利的难度分析


1、持仓期间市场不能大跌。认购中独角兽后到上市有十个交易日左右,如果市场大跌,那么独角兽基金以前持仓也会大跌,总体跌幅超过中新股的净值增长就会亏损。因此持仓期间一定要认准大盘不会大跌!


2、独角兽基金一定持有大量独角兽股票,而独角兽股票开板价格一定很高,假如独角兽基金在二级市场大量接仓很可能短期内出现重大亏损。因此,套利独角兽基金一定不能是在前一个独角兽上市一个月内,怕独角兽基金高位接仓后股价大跌,毕竟前期持仓更加会影响净值。


四、独角兽LOF基金值不值得认购


独角兽LOF应该是配置独角兽股票,股票未来到底怎样是有不切定性的。比如阿里巴巴在国内上市,估计市盈率50倍以上,100倍都不稀奇,但是阿里巴巴确实是高增长企业,到底如何估值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部分独角兽企业增长速度不会很高,比如工业富联是代加工企业,体量如此之大市场占有率如此之高,增速看得见。


独角兽LOF基金购置不同独角兽公司可能结果完全不同,因此部分独角兽基金可能业绩非常好,部分配置失误的可能就业绩很差。因此,独角兽基金到底是不是好的选项,真的要看基金经理的能力。


毕竟配置的是独角兽股票,比其它股票靠谱程度强很多。但是,国内独角兽开板价格都非常高,高位配置风险同样也很大。这是一把双刃剑!


因此,作为我来说不如利用制度套利,来的最安全稳妥。


另外,大量独角兽公司上市后,A股跟会跟国外,权重股和国外拟合度高,这点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


A股真的要跟国外股市波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