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史诗巨作(二):韭菜指数是如何影响A股波动的!


我就是王炜 实战精英 今天

一、美国指数运行原理




美国股市一样有大涨和大跌,但是道琼斯工业指数有明显的逐级攀升趋势,1992年至今股指攀升5倍多。


美国炒股需要交每年净利润的20%所得税,仅凭这一点就难有大规模短期资金进出股市,资金生存之道是长期锁定基本面(不仅指业绩好,现代主要指未来预期极好的公司,实现不实现是一回事,但是预期肯很好如特斯拉和十年前的亚马逊等)。因此,在1997年香港金融危机和2000年3月的网络股泡沫破灭,纳斯达克指数从2000年的5000多跌到2002年9月的1200点,道琼斯指数仅从11000多点跌到7000多点,期间还有一个911事件对股市的冲击。


从道琼斯指数运行我们能得出结论,如果不是发生金融方面的超级大事件,道琼斯工业指数波动幅度是震荡向上,和基本面息息相关!


在美国炒股只有一个总体原则,根据基本面未来增速炒股!其股指波动不是外来开户资金多少支撑(新增资金幅度恒定,除去网络股泡沫特殊年份),主要是上市公司业绩提升速率支撑股价。


二、国内为何绝大部分投资者是技术分析


准确的说是台湾技术分析最早影响大陆!90年代初大量台湾分析人士在国内写书发表如何分析股票涨跌的观点(那时候真好少证券专业书籍出版),全部都是看K线图的书籍,直到2000年以后才逐步有巴菲特等基本面书籍推广。


90年代台湾大量分析人员来大陆做老师(至今依然如此)引导大陆把整个证券投资分析做成娱乐版的看图说话,2000年后本土大量分析人士(本土成长起来)继续把绝大部分投资者引导成赚快钱看图识字的交易者(不断买进卖出止损止盈还要练所谓的心态,能力不足心态再好也是枉然)。A股炒股盈利是不征税的,所以投机气氛更加浓烈,赚快钱的方式又三天就能学会,赚快钱的交易模式天然就有市场!能满足赚钱的梦幻需求,市场传播速度极快。加上每十年有一次大规模存款生成,中国投机文化本身就很浓烈,一个办公室有人炒股赚钱后一定会引发其他人跟风。会的都是看图,一个带一个就带成现在技术分析占散户90%的比例。所以每一个牛市都有大量新资金进入,投机氛围极为浓烈,股市暴涨暴跌不断死循环!


未来十年也改变不了这种格局,主要是M2释放速度较快和国人存款、喜欢跟风(暴涨就跟暴跌就逃)的文化基础不会改变。


每隔十年一定会有股市跌的够狠,一有重大机遇(前提是跌的够狠,不然没有较大上行空间无法吸引外场资金不断进场)如1996年降息周期、2005年股改送股、2014年加杠杆等出现,就能把外场大量存款短期快速引到股市!短时间内把股价举的过重之后,后续资金顶不住又崩盘了!随后就是内场存量资金不断折腾,弱势震荡花几年时间探底,磨出未来牛市的底部。周而复始,该循环仍在继续!


这就是韭菜指数影响指数暴涨暴跌的主要原理!


三、未来去散户化进程加快


熊市股市伤心太多股民肯定不会把存款投入股市,M2释放形成的存款进入银行或房地产。2015年6月前那里不谈股票,我在菜场亲眼所见卖菜的打电话咨询行情(当时手机交易还没盛行),哪里不谈股票?现在谁在办公室谈股票一定会被同事轰出去!


证券交易绝非易事,如果有一项技能三个月内学会就赚大钱,你信吗?(现实生活中,你掌握的不是别人不会,不可能有暴利,或者赚钱持续时间会很短)这不是骗子是什么?何况几天就能学会的绝密指标!


未来证券交易职业化越来越重,散户试图看图获得盈利的概率越来越低,极有天赋的人会在通过大量试错后找到方式方法,但是这仅仅是百里挑一而且要十年以上的实盘试错之后!所以技术分析出高手最少要五年打基础,用性命别在裤腰带上搏杀出来,绝非易事。


资金越来越多的掌握在机构手中,熊市抱团取暖能力越来越强,3500家上市公司,其中3000家没有机构资金支撑基本面差的股票会呈现自由落体走势!


当然如果2022年以后的那一年牛市再现(那时候20%以上股票1—4元),外场追买资金蜂拥而入,快速进场的资金肯定是投机资金,技术分析作用又开始体现。因为资金在谁手上大,其话语权就大,描述短期资金进出的技术面作用就大幅提升。一下进场十万亿,只要能傻傻拿住就稳赚(当时是股价又很低),如果加上技术分析识别对手盘重仓持股,那还能出错?


现在高度控盘股是不是资金持仓很重?还有那几个没崩盘?投机资金自己都自身难保,分析其行为的作用不是找抽吗?


所以大家一定要牢记,熊市做基本面,牛市玩技术面(投机为主)+基本面(投资为主)!现在是阴跌熊市的前期,离底还有3——5年!期间只有最多30%的反弹,跌得狠之后反弹还是有的,反弹完继续下跌。如2018年2月到3月的创业板是暴跌2年的反弹,反弹完后继续下跌!


做一个最不可思议的预言:未来三年指数级别的反弹难以超过30%持续时间不可能超过3个月,只要没有出现崩盘的大跌就是这个规律运行!(说明:我指崩盘大跌就单针对加息过度引发房地产市场巨幅波动)!


存量资金博弈,能扑腾出个啥?


总结:A股投机氛围太浓烈,投机资金在熊市会大规模的覆灭,熊市是因为外场资金跟不上供给,所以3500家股票中3000家跌跌不休!跌得够狠时间够长,就会有长时间不进场的资金形成的存款爆发式进场,暴涨暴跌循环就形成。


一个死循环!


每一个交易者都应该明白自己处在市场的那个时间段,未来到底是如何结局。看完《史诗巨作(一)、(二)》,你是否彻底明白A股运行的主要机制呢?


你又是否做好应对未来几年熊市的策略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