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市场是否又会暴跌?


我就是王炜 实战精英 今天

一、净资产是无法用来炒股的


最近破净资产的股票越来越多,尤其是银行、券商集中度较高。我炒股一向不看净资产,理由如下:


除去土地按成本入账会大幅增值,其它资产入账之后会大幅贬值。因此,净资产如果不是货币和土地,绝大部分会大幅贬值。净资产不能用于计算公司的估值,对股价没有任何支撑!


券商跌破净资产的有宝硕股份、海通证券两家,还有两三家接近净资产。两年前我预言券商绝无牛市,现在大家应该都感觉到券商股迟早会集体跌破净资产。市场资金有限,券商股炒作需要极大的资金体量,熊市是无法提供如此大体量的资金供给,尤其是行业背景越来越差进入死循环。即资金供给越少,套牢盘越大,股票越容易下跌,券商收益越来越低!


未来即使券商股绝大部分跌破净资产也不能说股市见底,因为净资产是无法作为支撑,没有人抄底净资产大幅盈利的记录。


银行股最近很多破净同样是市场资金供给不足的结果,最根本原因应该是市场利率大涨,导致银行吸储成本大幅提升,对银行基本面形成巨大冲击。银行跌破净资产的有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杭州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所以老银行全部集体破净值,银行账面拥有的不是货币而是贷款,所以经济周期向下大家预期银行股前景差,都在远离银行板块。


二、银行和券商破位预示后市做空力量不小


银行和券商带指数非常大,它们相继破位下行对股市人气影响十分巨大,指数的不断下行会引发其他没有大规模资金护盘的个股持续跟风下跌。


从银行和券商上周大规模破位看,未来股市继续阴跌概率已经注定。市场资金供给远远不足的弊端已经露出水面,未来只能抱团做极少的个股是生存之道。


行业或个股没有巨大未来增长预期的,会跌跌不休走势,熊市是基本面的试金石,极少数基本面高速发展的公司才能上涨!券商和银行基本面长期偏空,未来走势肯定是跌跌不休,两三年内难有起色!


本周市场顺势下探概率仍十分高!大跌则未必!


三、被套股民自救的最安全的方式


昨天和一个朋友吃饭,他谈到某某股票最近大涨一倍,然后我回复一句:赌运气是难以长久的。作为极高智商(985名校毕业)的投资者立刻听懂,随即反问我套住的怎么办?他买的是银行股,已经下跌,我当时也愣住。劝别人割肉不妥,谁也下不了手。他买的银行股确实是银行板块里面管理最好的,未来牛市以来解套问题不大。


席间另一个朋友说8万元股票两年中到新股赚5万多(这朋友大钱买上海房子和理财,在2016年初就被我劝退搬离股市),买银行股朋友双眼一亮,你怎么做到的?中新股朋友说,坚持申购,一个不落下!买银行股朋友说,我以后也坚持中。我当时就表态,所有独角兽上市,你最少能赚5万—10万,足以弥补你部分亏损。也就只能这样一招没有任何风险的帮你解套了!


听到这里,我也就知道套牢股民如何自救,坚持申购中签。独角兽大量上市,中签率都能达到30%,中一签能有几万,未来必须坚持中新股获得意外之财。


如果你炒股资金就是10万左右,未来独角兽上市只要人品不差,中一个签赚最少2万概率非常大,所以坚持申购是自救唯一无风险的方式。


即使CDR是询价制发行,如果机构报价过高监管机构一定会严格监管,否者这群机构一样能把价格报到天上去!对股市资金供给会有巨大冲击,几个独角兽发行就能圈走1000个亿,股市不暴跌才怪。这点监管层是难以忍受的,所以未来新股发行一旦是询价制,A股资金供给会大幅降低,这点也是购买CDR基金必须防范的巨大风险。


总之,被严重套牢的股民最无风险自救的方式就是坚持申购新股,中一签白捡几万元!


必须的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