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级恐慌:千古跌停再现,谁今日就止跌?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再现千股跌停


2015年6月后,中国证券市场经常出现千股跌停,昨日跌幅超过7%的有1300家,跌幅超过5%的有2600家。也就是说,昨日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账面亏损少于5%的极少,持仓账户单日亏损超过5%高达80%!


昨日下跌可谓是特朗普点火的诱因,本质是市场极为缺钱的表现。是2015年牛市加杠杆之后的反向去杠杆的结果,是市场本质极为缺钱在外在诱因的推送下,一记重拳被打晕的表现。


作为20年交易的老股民,早就预感到证券市场会走前两轮崩盘的老路,崩盘后反弹一两年然后再继续大跌3年才能止跌。每一轮牛市都是财富再分配的过程,都是部分人的存款被分配给他人和上市公司的过程。作为普通交易者,最好的方式是牛来熊走,抛开大盘炒个股的水平不是一般的难,这几天的下跌谁又能毫发无损?没啥分析方式能抵御崩盘,这就是中国股市之殇,老发生崩盘!


中国股市去杠杆太快,同时融资需求过大。独角兽基金发行一下子锁定几千亿,当前市场根本承受不起。独角兽工业富联上市没几天就要跌破发行价,追高的集体被套死。给独角兽做了一个极坏的负面案例。抽资过快,市场流动性供给跟不上,只好大幅下台阶寻求下档支撑。


正如端午节发表文章《端午节祭祀:站在历史的角度看未来股市有多惨!》指出股市的走势,没想到来的这么快!


二、中美贸易战仅仅是诱因


我一直不认为中美贸易战是主因引发大跌,它仅仅是压死骆驼的稻草!中美贸易战是要时间才能传导到股市,但是人心被恐慌控制,加上市场本身流动性严重不足,很容易进入杀跌的死循环。昨日下跌是市场被恐慌盘踩踏引发,就没资金敢进场,里面的人都想出来,外面的人没人敢进去!


昨天和一朋友聊天,问我还抄底吗?我坦言,我也被吓尿了,不加仓了,即使再好也不加了!跌的太大,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市场之弱已经到稻草能压死骆驼的境界!


昨晚很认真的复了一下盘,发现大部分股票资金几乎都弃守。一路崩溃,几乎没有资金在做多,全是割肉盘割出来的大跌。


三、今日能否止跌


从下跌的惯性看,很多股票今天依然会持续下跌,毕竟市场充满割肉盘,下方没有承接盘。




从上证指数来看,其实是一个契型下跌,今日能否止跌不得而知,但是走日杀跌确实放量2400亿,是近期巨量!放巨量并不一定能止跌,2月初4天放巨量是连续杀跌,因此,无法绝对断定放巨量就能止跌!


但部分银行和个别保险昨日就已经止跌,能肯定的是今日下跌动能肯定比昨天小很多,能护盘的权重股比昨天多很多。


我从盘面能肯定的是:今日下跌动能远比昨日小,权重股护盘能力远比上一个交易日强很多。今日下跌幅度远比昨日小,能否止跌再今日上午开盘一小时后大概知道,就看权重股是否能顶住压力反手做多,只要权重股企稳,整个大盘今日就能基本止跌(很多个股未必止跌,确实没资金)!


今日是否能止跌主要看前一小时权重股的护盘能力!今日权重股50指数就能止跌!其它板块指数未必能止跌!其他板块指数需要权重股企稳之后,我们就能看的更加清楚。


中国股市的悲哀就是投机力量是决定股市牛熊,投机力量疯狂进驻和急速退出,导致每一个十年牛熊转化!一代一代的股民消费财富和时间,这就是中国股市之悲哀!


不改变投资者的能力范围,A股无法走出十年牛熊的轮回,股民难以摆脱大赚或巨亏的轮回!


端午节文章《端午节祭祀:站在历史的角度看未来股市有多惨!》预言都会成为现实,就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太快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