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以后不踩雷(必看):暴跌崩盘股三大共有的特征!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崩盘跌停股票都有三个共同的特征


乐视网、保千里、中兴通讯、升达林业、波导股份、南京新百等股票都有共同的三个特征,我们买股票必须小心。


乐视、保千里乃至中兴通讯的崩盘其实都能预见,因为他们有共同的特征。升达林业、波导股份崩盘也有共同特征,南京新百的特征就更加明显。很多事情的发生是有必然结果的,我们只要找我规律就能成功或远离失败。


以上个股崩盘有三个重大特征:1、财务费用激增;2、信托资金大幅锁仓;3、股价过高撑不住。只要掌握这三点,踩雷风险大幅降低。


二、三大异常标志


1、财务费用异常




以上三家公司都是著名的崩盘股,其实从公司管理角度来说,这些公司属于比较差的。乐视网财务费用从2015年3.5个亿增长到2016年6.5个亿,说明公司大规模在借钱,一个大规模借钱做项目的人有两种可能:成功和失败。我们做交易是必须成功不能失败,乐视网这种豪赌的经营模式不值得我们押注,在2016年底就充分暴露其风险剧增。


同理保千里在2015年底到2016年底财务费用就大增,这时候就要十分警惕。任何公司财务费用大增我们就要是分子小心,财务费用大增说明公司大规模借款,就像一个人到处借钱的时候,你是不是分析他可能有巨大的财务需求。到2017年财务费用几乎达到3亿元。


中兴通讯财务费用极不稳定,2015年高达14亿元,2015年降低到2亿元,2017年又高达10亿元(估计是借钱还罚款)。如此不稳定的财务费用,往深处想就三个字:水很深!


凡是财务费用剧增到一定规模或摆动极大的公司,极容易出事,我们就必须远离它!


2、股东主要是信托即杠杆资金过大极易崩盘




请看升达林业(002259)十大股东,所谓资管计划、信托计划,背后很可能就是1:3杠杆融资的产品。在信托、资管计划到期不能延续的背景下,这些十大股东资金一旦到期,立刻就必须卖出还款。结果肯定是连续杀跌停崩盘!


再看看波导股份的股东情况:



所以它崩盘是必须的必!


写文章期间收到一条信息如下:




文中提到的贵人鸟,大家自己看看它的十大股东,早就知道这种股票能不崩盘吗?早早晚晚的问题而已!


在给大家看一家公司十大股东情况,马上就知道它的未来:



很不幸,它还有一个财务特征





这家公司财务费用2018年是0.5332*4=2亿多元,比2017年翻倍一直在大增。这种十大股东和财务费用趋势是不是结果早就注定,用K线图抄底会不会抄到火山口?


3、股价过高


南京新百(600682)的问题只有一个,涨幅过大股价过高,凡是涨幅达股价高的股票在当今市场都隐含巨大风险。


除非你能精准定义基本面的未来,否则股价过高的股票一概没有意义,吃鸡肋可能被套进选马坑直接被抓。


总之:掌握以上财务费用激增、十大股东有大量信托和资管计划、股价过高三大原则,一大半崩盘股就能躲避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