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快看:重大利好定向降准能否拯救凄惨股市?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药到病除和延缓症状的区别


医院治病如果能药到病除就是为重大利好,如果仅仅是一剂药延缓疾病那么可以视为利好也可以视为利空,延缓症状当然可以视为利好毕竟短期有效,视为利空也有道理病情还在继续。


所以降准我们要看懂是能药到病除还是仅仅缓解症状!如果药到病除就是重大利好,如果仅仅是缓解症状就另当别论。


让我们看另一则消息:央行发布的2018年4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显示,4月住户存款即居民存款大降1.32万亿元,为历史单月最大降幅;5月份住户存款即居民存款仅增加了2166亿元,还不到4月减少的零头。从数据可以看出,5月份居民存款虽然没有延续4月的大跌,但反弹乏力。两个月下来,住户存款减少了一万多亿元。减少的存款哪去了?都拿去理财了,也就是说银行揽储能力大幅下降,该成为存款的资金通过理财渠道高息进入银行体系,银行成本大幅增加。各类包包、货币基金点一下手指就能获得4.5%无风险收益,谁还去银行存钱?




工商银行2017年年报存款分布(源自工商银行年报)


看过工商银行年报存款平均成本分析,看出工行揽储成本非常低,定期2.24%活期0.67%。如果这些资金大规模通过理财渠道进入回流银行,很快就能得出一个结论,整个银行体系生存的根本就会动摇。


当今社会已经进入高息时代,大部分人会把闲置资金通过各种宝宝的理财回流银行,整个金融体系成本全部提升。


二、金融去杠杆仍在继续


最近大量企业债不能按期兑付事件越来越多,其实都是因为资金匮乏难以融资和融资利率大幅提升的结果。


市场实际利率早就大幅提升,市场资金匮乏会越来越严重,降准确实能缓解症状,但是无法根治市场进入升息周期,资金匮乏周期。资金匮乏为何不再次大量释放M2?因为再大规模释放是饮鸩止渴,确实能拯救危机,但是会把泡泡吹得更大,疾病更加难以治疗!


只要金融去杠杆仍在持续,股市就难以好转。降准就如同上游放水确实是好事,但是能否流到股市的支流不得而知。大旱的背景是金融去杠杆,降准仅仅是下一场雨缓解干旱的程度,长期看高息背景和去杠杆背景并没有改变,大旱仍将持续。


所以降准对股市银行不大,雨水过小无法让干旱的大河水位提升。


三、多少人资金出问题?


据说跌停板数量第一位由*st天马(002122)拔得头筹,已经连续30个跌停仍未开板。实际控制人徐茂栋当年一出手就几十个亿收购st天马和步森股份两家上市公司,那时的徐茂栋可是很有钱的人。如今两家上市公司崩溃,多少人财富化为泡影?


一家上市公司崩溃背后是几万股民财富的灰飞烟灭,引发的传导效应远不止市值减少带来的影响,假设是重仓持股,这位投资者未来十年都难以恢复购买力!两市崩盘个股以百位单位计算,到底有几百家我没有统计,但是股价从2016年12月至今跌去一般的估计不少于1000家!


一边是流动性泛滥引发股价暴涨,然后收紧流动性导致股价崩溃,引发无数人财富化为泡影。(其中部分资金进入机构的基金等,从而形成稳定的资金供应源,这也就是股市是3500家股票有500家可能不跌反涨的资金供应来源)!


大量人财富化为泡影,对股市对未来经济需求都有重大影响(顺带解释一下,炒房和炒股资金源不同,炒房资金依然是良性循环,房子不停涨就是良性循环,资金能量会越来越大,绝大部分炒房的人炒股很少,炒股的炒房很少)。


去杠杆给股市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身处其中,一定要懂得这个大趋势带来的无限杀伤力。去杠杆是为应对未来的升息周期带来巨大杀伤力,先把泡泡放气,避免炸掉,所以必须去杠杆。必须的必!没有第二条路的必须!去杠杆的同时必然引发资金供应降低,利率上行(不巧又遇见全球加息周期),中国股市未来2——3年依然是下降趋势,只要去杠杆过程没有结束,3500家上市公司自有500家能不下跌!


四、借给你双眼睛看到未来的股市有多惨


大量股票会见净资产,如券商,现在银行已经很多破净。未来很多大盘股、行业背景不好的(没有增速如高速公路等)等都会跌到净资产,这类股票占20%!


大量股票会跌倒十倍市盈率以下,如工业富联、有色金属等强周期板块(现在已经是了),创业板也会大量股票见十倍市盈率,创业板股票见十倍市盈率,绝大部分股票还要跌倒最少一半多!


根据投机市场股价是资金供给支撑,未来大量股票会腰斩!惨惨惨!去杠杆无牛市,业绩非常好的康得新(002450)都被下跌给逼的不敢复牌,为什么?因为上市公司负债太高,天知道账面100个亿为何有息负债还有8个亿(按今年一季度近两个亿财务费用计算)?背后的水太深!


五、未来生存之道


未来就只有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QFII等机构手上有钱,而这帮人全是根据基本面做盘,他们的资金有的是有规定60%是要投入股市的,他们要投入股市要生存,就会有一定的选股模式。


那就剩下基本面选股,好的基本面公司大家都能看到,抱团力量能让100——300家上涨(要注意抱团也是阶段性,抱高的也会落袋再换品种,比如银行、保险、5G、芯片等,谁知道白酒何时解体),不停换热点抱团成为基金等机构重要生存手段。


我们要生存就要跟着资金走,在未来超级大熊市面前我们必须以基本面选股的态度决定大方向。然后在好中选优,争取活下来。


总之,降准加上前期暴跌,短期容易止跌。可是谁又能知道,万一下个月初又不会有贸易战加大的利空呢?一切由天去定,我们找最牛的个股一起来抱团活下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