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叹息:跌穿2800到底是谁的错?股市还有救吗?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去杠杆无牛市


股市暴跌第一幕后推手是去杠杆,去杠杆使得几万亿资金必须在一定时期内退出股市,而很多机构是能准确计算资金必须推出的时间节点,在2018年年初就通过拉升50指数大规模撤离。


我感觉到股市能准确计算政策对股市带来资金供需机构的力量,我也在深思为何2014年有资金敢于第一波疯狂做证券股,这些资金一定是准确知道后期会出什么政策,这些政策能带来多少资金供给!


从这点上来说,极少数顶级机构确实能提前预知市场资金冷暖。规定信托等资金延期,这些机构就能知道到期有多少资金必须撤离,于是他们在年初就大幅拉升50指数逃跑。


去杠杆不光是本身去杠杆会剔除多少市场资金,还隐含股市大量资金操作动向。几万亿资金的撤离,股市不堪重负!


二、融资过度


最近大跌和上市独角兽有密切关系,听说独角兽基金募集业绩仅不到1000亿,一个工业富联就锁定300亿。光这两个和独角兽有关事项,市场就锁定1000亿。对于如今流动性极为匮乏的市场来说,千亿流动性相当于活命钱!


未来如果依然是大规模融资,股市还是会大跌,独角兽上市一个200亿以上,10个能让股市再下大台阶。


三、外在毛衣战风险


对于毛衣战大家都心知肚明,伤敌一万自伤八千,谁都不敢轻言退出,也许死磕到底。对于经济层面是有巨大影响的,大量上市公司会有巨大的效益压力。


马上7.6日谁也不知道未来事态会怎样发展,市场充满不确定性因素笼罩下的阴影,没有资金敢于进场,而且都在担心未来。股市缺乏多头信心,没有买盘呈现自由落地运动。


四、股市到底是什么?


由于A股80%股票的75%价格靠资金供给支撑,即指数里面的60%波动是资金供给和需求引发,一轮牛熊指数跌掉60%属于正常现象。无法超级宏观的看待中国股市资金供给和需求波动的周期,在A股成为最后的赢家太难。


2018年开始,大量投机资金主动或被动退出,引发股市去估值去价格的过程,场内资金继续留存的风险巨大!股市呈现自由落体探底,同时经济去杠杆压力巨大,外部环境也比较差,在此背景下,股市走势会非常艰难。是一个走向超级大熊市的轮回的中段的前期!后面还有最少三年的大熊市,市场风险系数不小。


A股称重器主要是钱,没钱跨擦暴跌,有钱轰隆暴涨。当前处在阴跌去杠杆和外部不确定性极大的背景,A股到底何时能探底,真的需要幸运之神光顾。


A股称重器主要是钱,没钱跨擦暴跌,有钱轰隆暴涨。


五、未来的应对之策


必须大幅降低股市资金在资产中的配置,同时未来两年必须考虑降低房地产在资产中的配置,人民币升值周期开启,美元升息周期开启。压制大型城市房价限价销售,能保证房价不暴涨过快崩溃(类似2015年的股市),让房地产持续繁荣。但是棚改力度下降,会让三四线城市房价回落!我们无法知道房价到底会涨到何种程度,不过房价一旦回落,其恐慌远比股市可怕!现阶段,炒房的朋友们一定要做长期打算,两手准备,为应对房地产走势的各种意外,配置资产降股市房地产,进入能获得稳定现金流资产为主。


股市已经到伤不起的地步,撤离股市是必须执行的战略,降低在股市的头寸,把能撤出来的资金撤出来。中国股市走势都是历史翻版,这是一次超级牛市崩盘后的大跌,是一个大量股民剩下30%资金的十年一次的大轮回,是十年一次把存款变为投资的大轮回!


总之,谈做底和反弹已经没有意义,活下去是当前第一要务,最简单活下去的模式就是撤离股市。对它敬而远之吧!


已经撤不出来的就地卧倒打新股吧,没有其它办法了。在这期间认真工作,耐心等下下一个十年2022年底后的机会,不翻几倍不松口!现阶段,还是一个字,以撤退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