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心剂:能否抄底就看它是否止跌!


原创:实战精英 今天


提醒:今日有新股申购明德生物(002932)!




一、同样的上半场不一样的下半场





上图是人民币价格指数,在2014也出现大幅度贬值一直到2017年初,但是A股在2014年——2015年6月走出超级大牛市,同时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银行股是慢牛格局。


从图形看,人民币升值贬值好像跟股市涨跌无关,同时银行的等金融板块涨跌也和人民币升值贬值无关(两次贬值,股市一次暴涨一次暴跌)。但是,同样的一条河同样的地点同样一个人经过有时候畅通无阻,有时候被冲走。因为,水流速度不同,人的体能状态、年龄段不同。


2014年人民币贬值并没有影响到股市资金的信心和供需关系,股市该有牛市依然是牛市,股票投资者视贬值为正常现象。2017年初人民币转为升值,正是这时候,大量资金开始逐步抱团银行板块,在这之前银行板块是没有明显的上升趋势。这笔资金好像事先能知道人民币会有升值趋势!资金持有至似乎知道人民币会升值,一路拉升银行板块(人民币升值银行估值提升最大)!2018年初疯狂拉升银行板块彻底离场,这也太巧合了吧。


随后2018年2—3月开始人民币进入震荡走势,4月确立贬值趋势。这和资金2017年底到2018年初疯狂拉升银行离场又极为契合,然后银行股暴跌,人民币开始大幅贬值。(真的有人知道事情的结果,他们站的高度太高太高!)


这种巧合真的是太巧,没有更巧!假设有外资资金进驻国内股市,炒作银行股同时在汇率上再赚一票,其战略思维真的是布局太深!而且他们在今年年初就知道会有接下来的毛衣战等等事项会发生。


二、当前市场跌跌不休和银行板块迟迟不能做底有关


银行占权重最大,其持续破位下跌对人气杀伤力最大。这次人民币的贬值,市场有担心毛衣战引发经济下滑,股市不堪重负的担心。同时,A股去杠杆加速,市场供应资金远远不足,套牢盘层层压力,加上有资金年初诱骗投资者高位接仓银行板块,最近又借助各种舆论疯狂打压银行板块,对市场形成无限大的压力。


人民币贬值不告一段落,对银行资产的估值压力难以停歇。银行板块不止跌,市场下滑压力就难以大幅降低。


短期内不得不看银行板块止跌的脸色,顺势就看人民币指数是否能脱离持续贬值的走势。


银行板块止跌一般需要横住十来天不创新低,也就是说也许银行板块能确定止跌,很多股票已经反弹结束。因为市场缺钱,即使有反弹也未必是长期的反弹,反弹时间非常短。同时市场极为缺钱,可能反弹仅仅会是极少数个股的反弹。


至少有一点能确定,银行股持续创新低的时候,市场肯定还在探底过程中!那就不要轻言抄底二字!


三、投机投资必须分析大背景


同样人民币贬值,2014年后有超级大牛市,这次股市暴跌。同样的事情背景完全不同,类似两个足球队同上的上半场不一样的下半场,同样的K线图结果一个暴涨一个暴跌。背景不同,很多事情结果不一样,表观外像完全一致,深度内在结果可能截然相反。


没有当时的大背景很多东西会显得有点可笑,比如一带一路概念当年的爆炒,现在看来不是可笑吗?比如2001年的网络股炒的对象倒闭的倒闭虚弱的虚弱哪个是行业翘楚?再比如炒香港回归深字头翻十倍,同样是闹剧一场。


但是踏上当时的节拍,吃准当时的大背景,真的能暴富。也就是说,我们做交易一定要有大背景支撑。没有大背景支撑,很容易同样的事情成功十次,第十一次被吞噬。


总之,短期是否能止跌真的需要观察人民币走势,映射到银行板块止跌。未来股市越来越难做,只有极少数人能够活下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